假觀光真運毒!海關查獲價值上億海洛因 2泰人企圖闖關 來台第一站先入監
夾藏走私毒品證物(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疫情解封、國境開放,跨國販毒集團也蠢蠢欲動!去年(2023年)12月,航警局與關務署在桃園機場,查獲2名泰籍男子,被運毒集團利誘,假裝來台觀光,在託運行李內,夾藏了36公斤的一級毒品「海洛因」,初步估計價值破億,又在逮到其他3名在逃共犯;近日偵查終結,一夥人全被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LIVE/寶林食物中毒案再添1死! 新光醫院今下午最新說明

航警人員剪開花紋繁複、顏色鮮豔的泰國布品,再大力拆開,從裡面拿出一大袋白色粉末,竟然是毒品海洛因。刑大科偵隊隊長陳綿宗:「4名泰國籍人士組成的販毒集團,為泰國與緬甸邊界之蒙族,基於走私毒品高獲利報酬,由頭目SAE嫌以每人泰銖80萬元代價誘使3名族人以旅遊名義,參加旅行團來台。」

假觀光真運毒!海關查獲價值上億海洛因 2泰人企圖闖關 來台第一站先入監
布藝品內藏毒(圖/民視新聞)

航警局與關務署,去年破獲這個由4名泰國籍人士組成的販毒集團,以託運行李夾藏的方式,從泰國走私共約36公斤的一級毒品海洛因來台灣,市值初估破億元。據了解,泰國頭目以每人80萬泰銖為代價,利誘3名族人當同夥,假借觀光名義,一起參加旅行團來台,計畫闖關成功後再伺機脫隊,與臺灣買家接洽。沒想到其中2名小弟一入境,就當場被識破。2人被抓後,隨即供出犯罪細節,讓警方順利逮到頭目、另1名共犯及台灣籍黃姓主嫌。嫌犯窩裡反,互相出賣,現在通通一起進牢裡,再續前緣。

假觀光真運毒!海關查獲價值上億海洛因 2泰人企圖闖關 來台第一站先入監
一夥5人全被移送(圖/民視新聞)

刑大科偵隊隊長陳綿宗:「本局在此呼籲,毒品危害社會程度重大;運毒不但助紂為虐且自毀前程,切勿以身試法,身陷囹圄而後悔莫及。」自疫情解封後,去年桃園機場已經破獲多起託運行李內夾藏毒品案,多數來自泰國、越南、柬埔寨、馬來西亞等地,抓不勝抓。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茶室2死8中毒! 檢警約談負責人、廚師等4人說明食材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