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廢棄宿舍拆除 米袋驚見3具人骨留姓名字條
基隆廢棄宿舍拆除 米袋驚見3具人骨留姓名字條。(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港務公司承包商拆除基隆市東暖新村廢棄宿舍,將米袋拿起時破裂,掉落頭顱骸骨,警方到場勘查,又在2個米袋各發現1具骸骨,米袋內還留有姓名紙條等,警方將依線索追查死者身分。

更多新聞: 基隆文化局銅獅變金獅 綠諷謝國樑要辦金獅獎?

基隆港務分公司昨天上午辦理拆除暖暖區東暖新村宿舍,工人拆除樓梯間破爛木門後,在後方發現1個米袋,由於米袋年代久遠已破舊不堪,工人上午10時許將米袋拿起時,米袋底部瞬間破裂,掉落1顆頭顱骸骨。

工人見狀立即向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碇內派出所報案,警方上午11時許獲報後派員到場拉起封鎖線,經鑑識人員入內勘查,於木門後方再找到2個米袋,裡頭各裝有1具人體骸骨。

警方在每個米袋內發現都各留有1張字條,均以白紙黑色簽字筆書寫文字,1張紙條寫上某姓氏家族,1張寫著姓氏和名字,1張由於破損嚴重難以完整辨識文字,但從紙張角落,推測書寫文字應是姓名,另在米袋內找到距今40年和20年的報紙和碎片。

相關單位已將3具人體骸骨暫存在基隆市立殯葬管理所,警方不排除是多年前遭到殯葬業者惡意遺棄,除報請檢察官相驗外,將查訪早年當地住戶,並透過紙條姓名等線索,追查死者身分,以釐清案情。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基隆市政荒謬! 民進黨:電動車客服是「謝國樑御用公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