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電動機車客服轉公關公司 綠議員爆「藍御用廠商」
謝國樑又陷電動機車風波。(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林東銘、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電動機車政策爭議不斷,再被踢爆成立專案辦公室,得標的永景管理顧問公司,成立不到一年,完全沒實務經驗,資本額僅1百萬元,客服專線還轉到威肯公關的總機。民進黨議員質疑有內情,點名威肯就是謝國樑從選舉合作至今的「藍營御用廠商」,永景負責人還是前威肯主管,他則聲稱是因為來電太多,請威肯幫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後一次總質詢!綠委送花致謝 陳揆:持續成為更溫暖堅韌的國家

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說:「我們看到謝國樑完全是一個市政草包,他都是在建立他所謂謝友友,幫前女友去豪奪別人的商場,我們也看到他們使用藍營的公關公司,像威肯這樣子給他很多的標案。」

怒轟無「樑」市長亂花錢,民進黨開記者會,質疑基隆市電動機車專案計畫,由環保局發包,但得標的明明是永景公司,服務專線居然轉到威肯公關公司總機,現場公布電話錄音佐證。

基隆電動機車客服轉公關公司 綠議員爆「藍御用廠商」
民進黨議員質疑謝國樑有御用公關公司。(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鄭文婷說:「分機181這個是威肯公司的電話,威肯公司並沒有得標,他根本就是國民黨御用的公關公司,永景公司沒有一個營業項目,是跟環保有關的。」

議員揭露,永景管理顧問公司去年7月才設立、資本額僅100萬元,營業項目也無關環保,卻擠下其他廠商得標。

基隆電動機車客服轉公關公司 綠議員爆「藍御用廠商」
民進黨開記者會轟無「樑」市長。(圖/民視記者楊喻晴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說:「環保局他已經有相關的新聞稿,我覺得他們會說明得很清楚。」

基隆環保局長馬仲豪則說:「招標過程皆依法辦理相關程序,該公司所提的文件均符合審查標準,並於評選委員會中獲得最高分。」

謝國樑不願回應,全交給局處自己澄清,環保局強調招標一切合法,業者則這樣解釋。

永景管理顧問公司負責人余昌勳解釋說:「(威肯)老闆鼓勵創業,那我們就另外獨立出來,那當然前期一定會有互相合作的一個,就是資源共享雙方就互惠互利。」

鄭文婷則說:「這個禮拜五他們有一個新的方案,第一個公益不見了,第二個免汰舊換新。青年的定義放寬了,放寬到45歲。環保局局長還說,一切按照議會的決議,這是公然的說謊。」

謝國樑選前提「送電動車」政見,喊得轟轟烈烈,還說做不到不連任,但從一開始的跳票風波,到現在的外包爭議,已成為他上任後,最大的燙手山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智光案柯文哲稱2017年沒有「3M費率」 林延鳳秀公文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