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模擬我博愛特區」建炸射靶場 邱國正:是警訊會嚴正以待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中國多年前在內蒙古最大的「朱日和合同戰術訓練基地」中,仿造了包括台灣總統府與外交部等建物的全尺寸模型,近期又有軍事迷從衛星影像發現,中國又在內蒙古建造一個和北市博愛特區等比例的炸射靶場,針對性十足。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7)日表示,外界對我方有模擬是必然的,「但我們不會輕忽」,這對我方也是個警訊,國軍會嚴正以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中國五星旗沒插到國防部「這仗他白打了」 邱國正:只有亡將沒有降軍

軍事網紅溫約瑟昨日在臉書社團「影像情報分析IMINT」指出,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建模擬我國博愛特區之炸射靶場/訓場;朱日和的是總統府,但這次內蒙古阿拉善左旗的佈景,準確來說是博愛特區,不過性質似乎不同,阿拉善的比較像炸射靶場。

快新聞/中國「模擬我博愛特區」建炸射靶場 邱國正:是警訊會嚴正以待
溫約瑟指出,中國模擬我博愛特區。(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影像情報分析IMINT)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報告「國軍無人機運用的現況及發展」,邱國正會前受訪表示,任何國家在對方有所設施、企圖的話,它的能力範圍內,能模仿就模仿。

邱國正指出,假若我方有能力、場域,也可以模仿某個地域以做侵擾,但我方是防衛性質,外界對我方有模擬是必然的,「但我們不會輕忽」。他強調,這對我方也是個警訊,國軍會嚴正以待。

邱國正也說,模仿彰顯對方有這個企圖,但也不完全如此,可能還有很多點、企圖,不見得可以完全擺設,早期有做某個機場、都會區佈景,國軍都嚴正以待。

至於睡不睡得著?邱國正說,國軍每天要煩不是辦法,要做最壞打算,往下發展絕對不利。不利怎麼辦?依照個人經驗,眼前怎麼做,未來就怎麼做,但不會把未來套到現在就可以,要很務實的檢討我方人力等各方面。

而針對南海局勢緊張,邱國正表示,不是緊張不緊張問題,是責任問題,自己責任沒盡到,當然會很難過,但假若沒經過衡量就打包票、「包在我身上絕對沒問題」,他不會講這個話,就嚴正以待。

更多新聞: 嚇阻共軍!空軍4月起海空射擊訓練 危險區接近中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