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金欸?羅東夜市「半隻鹽水雞+配菜」要850元 闆娘急澄清:找錯錢
網友去了羅東夜市買鹽水雞,沒想到竟花了850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台灣各地有許多夜市,不少民眾都會去夜市品嘗各種美味小吃,甚至連外國人來觀光都會嚐鮮並愛上夜市裡多樣化的美食。不過隨著物價上漲,夜市價格也不再是銅板價,一名網友日前到羅東夜市買鹽水雞,沒想到「半隻鹽水雞+配菜」竟要新台幣850元,誇張的價格讓她氣得直酸「這是YSL大牌的鹽水雞」。對此,老闆娘也出面回應了。

更多新聞: 你的早餐花多少?網曝小杯紅茶「吸2口就沒」一看價格怒:怎不去搶


孔金欸?羅東夜市「半隻鹽水雞+配菜」要850元 食物照曝網酸:怎不去搶
一名網友在羅東夜市買鹽水雞,沒想到竟要850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名網友27日在「爆料公社」抱怨「羅東夜市『半隻鹽水雞+配菜』居然要850!?」,她透露26日與男友衝去羅東夜市,因為快打烊的關係,所以決定隨便買一點東西,於是他們來到鹽水雞攤販,購買過程中,攤販音樂超級大聲,原PO詢問老闆娘怎麼賣,對方則回應「半隻180元」,原PO向老闆表示只要半隻就好,接著老闆娘又詢問要什麼配菜,原PO與男友點了「百頁豆腐,小黃瓜、白蘿蔔、筍條」,但後續卻發現老闆娘又加了甜不辣、花椰菜等,以為是老闆娘贈送最後老闆娘還問「要不要海帶絲?」,網友拒絕後卻被老闆娘強迫說「要啦要啦」,最後分裝成2袋總價竟要850元。

孔金欸?羅東夜市「半隻鹽水雞+配菜」要850元 食物照曝網酸:怎不去搶
網友聽到價格850元非常傻眼。(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表示她感到一肚子氣,直言「老闆娘報價的時候把音樂關閉,是我被騙了還是怎樣?今天是我的錯的我會刪除文章,今天要吃菜的話我不如吃超商就好了,這是YSL大牌的鹽水雞,跟大家介紹,重點是這一家鹽水雞難吃」

孔金欸?羅東夜市「半隻鹽水雞+配菜」要850元 食物照曝網酸:怎不去搶
網友的鹽水雞被迫加了海帶絲。(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貼文一出,立即引發大批網友熱議「如果屬實很糟糕,但請不要只有單方說法,因為過程敘述並不表示就是事實」、「如果店家真的是這樣,已經算是敲竹槓了」、「台灣人敲自己台灣人,怎麼不去搶更快」、「觀光區就是讓這些人搞臭的」、「鑲金的嗎?」、「850我不會買單」。

對此,鹽水雞老闆娘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回應,客人購買的半隻雞180元,加上4樣小菜共350元,其他小菜是額外送給客人吃的,由於當下手邊正在忙,要找650元,結果找成150元。她表示客人走後,才發現少找給客人,但因為是遊客也找不到人 ,想說等看看客人會不會繞回來詢問,結果客人直接在網路上發文。老闆娘強調「在網路找到了當天的客人,也電話聯繫他先把金額退給他 ,甚至想親自把金額拿給他當面道歉,客人部分我也會持續聯絡,造成大家的困擾真的很抱歉,我也會誠心處理不逃避,真的很抱歉!不好意思!」。




更多新聞: 5坪套房2個月電費5千!房東狠嗆「不爽可以搬走」網揪1疑點: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