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林食物中毒66歲男裝葉克膜仍不治 新光醫院:很嚴重的酸中毒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A13「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事件,至27日中午已累計2死、8中毒。其中一起66男性個案在新光醫院過世,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表示,今(27)日上午10時許病人狀況變很不穩定,血壓洗不動、血變很酸,後來心跳不穩、掉血壓,打強心針也搶救無效。黃建賢指出,這起案例是很嚴重酸中毒、食物中毒的表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茶室案「再增1死」! 患者急性腎衰竭身亡

新光醫院今下午開記者會說明,感染科主任黃建賢表示,病人從上午10點多狀況就很不穩定,葉克膜、洗腎機都已經接上,但很不幸早上發生病人血壓洗不動、血變很酸;因為洗腎洗不動,鉀離子越來越高,到了差不多10點、11點開始心跳不穩定、掉血壓,有施打強心針、高蛋白等,也盡量不要讓血液太酸,後來病人心跳還是撐不下來,打強心針也沒效。

黃建賢補充,這起案例原則上是很嚴重的酸中毒、食物中毒的表現,也出現急性肝腎衰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智菡稱寶林茶室3/19就爆案例「市府3/26才查」 殷瑋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