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林食物中毒10例2死2在加護病房 40歲女性尚未脫離危險期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至今(27)日中午前已累計2死8中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A13「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事件,至27日中午已累計2死、8中毒。其中2例較嚴重住進加護病房(1位裝葉克膜),各在北醫、馬偕治療。馬偕急診醫學部副主任黃明堃表示,住進加護病房的40歲女性21日凌晨入院時已有肝腎衰竭和休克,狀況比前2日穩定,但尚未脫離危險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茶室」現場有蟑螂! 食藥署:若未改善最重罰2億

《民視快新聞》整理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累計10例中,2起死亡個案分別是39歲男性22日吃了炒粿條、香蘭葉果汁,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心悸至休克,送進三重醫院轉往馬偕醫院,最後不治死亡;另起66歲男性19日吃了炒粿條,出現腹瀉、虛弱、倦怠,送新光醫院後因病情惡化裝葉克膜,27日上午11時35分因多重器官衰竭不治。

2起較嚴重的住院個案,40歲男性21日吃了滑蛋河粉,感到噁心、倦怠,住進北醫加護病房並加裝葉克膜;40歲女性19日吃泰式炒河粉,發生噁心、嘔吐、腹瀉,住進馬偕加護病房,不過未裝葉克膜。另有30歲男性21日吃炒粿條,同樣感噁心、嘔吐,在三總一般病房治療中。

馬偕醫院急診科副主任黃明堃接受媒體採訪指出,加護病房個案為40歲女性,19日出現不適後21日凌晨被救護車送到醫院,當時已經出現肝腎衰竭和休克,很快住進加護病房,做血液透析、插管使用呼吸器搶救,不過沒有裝葉克膜,目前狀況有好轉,比起前兩天相對穩定,但尚未脫離危險期。

至於症狀較輕微部分,50歲女性22日到寶林食用炒粿條、香蘭葉果汁,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到診所就醫,因症狀輕微返家。

1999通報則接獲3例,10歲男童23日吃了炒粿條,發生嘔吐、無力、喘、食慾不振,到萬芳醫院就醫後已返家休養;男童的父、母同樣吃了炒粿條,感到腸胃不適,但並未就醫。另外,還有1起北醫新增通報尚在確認中。

快新聞/寶林食物中毒10例2死2進加護病房 40歲女性尚未脫離危險期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目前累計10例。(圖/民視快新聞製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茶室案釀2死意外「5分店全被勒令停業」 創辦人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