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董事長瞎扯「素食很安全」專家搖頭!網炸鍋:這什麼邏輯
寶林食堂深陷食安風暴,負責人竟公開扯素食很安全,對此遭網友罵翻也被專家打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位於北市信義遠百A13的「寶林茶室」,日前傳出食安問題,有多位民眾前往用餐後,紛紛傳出不適症狀,至今已累積2人不幸身亡、9人持續救治。寶林茶室位於北市的所有分店也遭勒令停業。對於自家餐飲出包,寶林茶室黎姓創辦人竟脫口「我們都是素食,所以都很安全。」此話不僅讓網友看了相當憤怒,連專家看了也直搖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真兇究竟是誰? 台大醫分析:可能是「它」

對於寶林茶室椽出食安風暴,不少網友對黎姓創辦人事後發言相當不滿,更有人在PTT開罵:「寶林董事長還在凹欸,大意就是『當天有3、40個人用餐,所以是個案』、『我們都是素食,很安全,要食物中毒,可能海鮮比較有可能』,美國的消費者燙傷就賠一堆錢了,台灣消費者死人,董事長還在屁話,都出事了不是應該先道歉嗎?」多數網友無法接受黎姓創辦人發言,表示「這傢伙到底什麼時候要道歉?」、「素食很安全,這句話本身就有問題」、「豆類製品其實很容易腐壞」、「這什麼態度」、「一點擔當都沒有」、「 素食=安全? 騙鬼」、「什麼邏輯,素食跟安全有什麼關係」。


寶林董事長瞎扯「素食很安全」專家搖頭!網炸鍋批:這什麼邏輯
專家強調,素食也會有食物中毒的可能,並無素食就比較安全的說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於該段言論,專家也直搖頭。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台北榮民總醫院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主任楊振昌指出,素食不代表就不會造成食物中毒,只是中毒型態可能跟肉蛋類的中毒型態不同。他強調食材來源是否新鮮、製程是否遭到汙染、食物有沒有放太久等,都可能是食物中毒的原因,只能說素食的細菌種類和毒素種類跟葷食不太一樣,沒有素食就比較安全的說法。

更多新聞: 被男友媽要求打掃…正妹委屈嗆「又還沒嫁」男方吐1句讓她急後悔 全場挺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