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環環相扣 魚肉配送需維持低溫環境
生鮮肉品魚貨店家接貨盤商卸貨流程需半小時內完成(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很多餐廳、小吃店,都會找向盤商合作,免上市場採買,蔬果魚肉,每天直接配送到店。但其實,稍不注意,也是暗藏食安危機!例如有時送貨來,和開店時間有落差,導致食材,可能暫置店外,若是肉品和魚類,容易敗壞,甚至被蟑螂,老鼠污染;專業豬肉供貨商就說,低溫直送客戶冷凍庫,才是最安全。

更多新聞: 寶林茶室風波擴大 餐飲業者憂受波及


食安環環相扣 魚肉配送需維持低溫環境
肉品魚類低溫配送避免常溫曝曬導致變質(圖/民視新聞)



民眾直擊,小吃店外頭,堆置三個高麗菜紙箱,疑似盤商下貨,店家沒來得及接貨,暫放店外,蔬菜倒還無妨,若是生鮮肉品魚貨,恐成食安地雷。就怕踩雷,專業肉商,堅持低溫物流車配送,溫度維持+2度到-10度之間,卸貨動作需迅速,搶在半小時內完成,避免溫度異常變動,導致肉品變質。


食安環環相扣 魚肉配送需維持低溫環境
良心店家生鮮肉品接貨後立即冷凍保鮮不怠慢(圖/民視新聞)



有良心的店家,接貨同樣不能馬虎,魚蛋肉類,絕不可能置放戶外,就怕蟑螂來爬,老鼠、麻雀來偷吃。護食安一環扣一環,不能便宜行事,稍有差池,吃壞的是顧客的健康,賠上的是店家的商譽。


更多新聞: 台中名店後廚驚見「0遮掩」裸肉!小鳥冒頭「狂踩猛嗑」業者曝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