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級保護」宅院整修 驚見極罕見品種山茶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英國的南約克郡有棟屬於一級保護的鄉間大宅院。大宅院整修時,工作人員發現其中一棟老房子裡竟然種著世上最老且品種極為罕見的山茶花。這美麗的植物是18世紀時由中國飄洋過海來到英國的。而當時要花上相當於一個女僕1年的薪水才能買到。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首爾公車司機罷工11小時後 成功爭取加薪與獎金

精心修剪的灌木上,山茶花朵朵開。透過拉近的鏡頭,可以清楚看到花朵優雅綻放。英格蘭南約克郡溫特沃斯大宅院裡,這紅色山茶花18世紀時就來到英國了。

英國「一級保護」宅院整修 驚見極罕見品種山茶花
​​​​​​​​溫特沃斯大宅院執行長麥克莉歐德:「它們是第一批從中國來到英國的植物,所以只有極為富有的人家才負擔得起,當時一株的價格,相當於一個女僕1整年的薪水。」

溫特沃斯大宅院裡,種有山茶花的花屋,原本已經搖搖欲墜列入危樓了。後來基金會花了500萬英鎊,相當於2億台幣整修。也就在那個時候,山茶花才再度被人看到。基金會找來倫敦國際山茶花社,鑑定之後,這才發現,真的是不得了。

英國「一級保護」宅院整修 驚見極罕見品種山茶花
​​​​​​​​歷史學家艾略特:「我們知道這山茶花很老了,不過透過他們(國際山茶花社)的考證和資料,我們才了解它們有多麼重要,無論是對英國或全世界來說都很重要。」

設計團隊將花屋改為茶屋,讓參訪者可坐在茶花樹邊,喝杯茶,欣賞這東方美人含蓄的美。

更多新聞: 新昆蟲出現!澳洲博士生露營驚見「全身白毛甲蟲」乍看以為是鳥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