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人氣反彈! 歐巴馬、柯林頓成超級助選員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美國今年(2024年)11月舉行總統大選,根據彭博報導,原本民調落後的現任總統拜登,3月以來人氣反彈,而他的超級助選員前總統歐巴馬和柯林頓,將在當地時間今天(28日)晚間在紐約舉行競選募款晚會,3人將難得齊聚合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首爾公車司機罷工11小時後 成功爭取加薪與獎金

美國總統拜登再戰共和黨的前總統川普,原本拜登在搖擺州民調落後,3月初國情咨文後民意反彈,現在又有超級助選員歐巴馬全力以赴拉票。

拜登人氣反彈! 歐巴馬、柯林頓成超級助選員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如您所知拜登是一位非凡的朋友與夥伴,曾(任副總統)陪伴我8年。」

前總統歐巴馬從民主黨初選時就幫拜登站台,22日來到白宮,一待好幾個小時,錄競選活動影片,希望好兄弟兼長年政治盟友、拜登贏得第2個任期,因為各界都擔心這次選戰,勝負將非常拉鋸。而競選影片中也提到俗稱歐巴馬健保的美國「平價醫療法」(ACA),2010年3月簽訂實施,14年來幫助數千萬人。

美國總統拜登:「當年我認為這個法案很重要,如今重要性有增無減。」

拜登人氣反彈! 歐巴馬、柯林頓成超級助選員
​​​​​​​​不知道是否助攻有效,拜登在搖擺州的支持率3月甩開頹勢,彭博報導最新調查,7個搖擺州除了喬治亞州,其他6州拜登支持率逐漸追上川普,不是超越就是打平。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2017):「這是網路最後一次,討論我們兄弟情的機會了。」

2017年卸任演說歐巴馬不忘開兩人兄弟情的玩笑,而拜登則害羞回應,10幾年來的好交情,溢於言表。而28日晚間,不只吸票機歐巴馬,前總統柯林頓也將到紐約站台,3人難得合體,舉辦競選募款活動,約3000張門票已經賣光光。

更多新聞: 新昆蟲出現!澳洲博士生露營驚見「全身白毛甲蟲」乍看以為是鳥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