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中毒案 中央統計17例 有民眾控訴點「外送」中招
寶林茶室中毒案,中央統計17例,有民眾控訴點「外送」也中招(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管琯、曾宸洛 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爆發的食物中毒案件,持續擴大延燒,根據中央統計,累積個案17例,不過現在數字可能要再加一,除了寶林A13內用出問題,現在連點外送的人也中招了,投訴人表示自己點了兩份炒粿條,吃完後隔天不舒服掛急診,而且另一盒粿條最後竟然變黑、變酸,也讓人憂心還有更多沒爆出的受害民眾!

更多新聞: 寶林茶室案兩死者解剖 家屬痛心盼司法還公道

寶林食安風暴持續延燒!不過現在不只內用出包,造成2人死亡、5人重症,多人就醫,累積17例個案,不過據ETTODAY報導,現在就連外送平台都中招,累積個案數,恐怕還得再+1。寶林受害者Wilson:「一開始是吃的途中,可能還OK就沒有感覺到,那之後隔天的話,就開始有點反胃嘔吐。」還有更扯的!投訴人訂餐時,不小心多訂一盒,隔天打開另一盒,裡面竟然變成黑板條。寶林受害者Wilson:「不小心訂了兩個,早上隔天起來的時候,然後我打開,第二個沒有吃的,打開跟那個照片完全不一樣,打開全部都黑色的,然後有酸味。」這波寶林集體食物中毒案,火越燒越旺,造成兩人死亡、5人重症,還有多人送醫,再加上27號晚間接獲通報的2例台南個案和新北中午通報的一家三口,目前累積個案達18例。


寶林茶室中毒案 中央統計17例 有民眾控訴點「外送」中招
寶林茶室中毒案,中央統計17例,有民眾控訴點「外送」也中招(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楊舒秦:「透過1999陳情進來的,那有食用就是,素食炒粿條炒飯炒麵,那食用後有出現,腹痛腹瀉的一個症狀,那後續在隔天,就是有去診所就醫,那目前狀況都已經緩解。」累積個案數陸續增加,目前馬偕這名40歲重症患者,肝腎都嚴重衰竭,傳出病患的親姐姐決定捐肝救命。



寶林茶室中毒案 中央統計17例 有民眾控訴點「外送」中招
寶林茶室中毒案擴大延燒,目前累積18例(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長薛瑞元:「這個還是要醫療上面,去做評估啦,因為他可能不是,只有肝的問題,所以這捐肝是否是能夠改變,另外一個就是說,病人狀況是否適合,接受這樣的手術,那這個醫療上面,要去做評估。」能不能順利動手術,還要等院方評估,寶林食物中毒風波持續延燒,陸續是否還會有更多受害者?恐怕短期內很難結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檢出手!寶林創辦人、店長和廚師3人遭限制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