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餐飲少登記一家店、責任險過期 老闆首度現身
北市府開記者會說明最新進度。(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柔安、李奕翰 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持續延燒,現在也被揭露出問題越來越多,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率領各局處,說明案情最新進度,衛生局就揭露,寶林在平台上,少登記一家分店,直到昨天都還有營業,法務局也指出寶林的責任險過期,兩項缺失同樣都違反食安法,最高都能罰300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稱願付慰問金! 連堂凱:具體金額要他們決定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持續延燒,台北市長蔣萬安親自坐鎮記者會,四局處首長全員到齊報告最新進度,不過市府團隊被質疑反應慢半拍,衛生局長還原狀況。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說:「在3/26之前並沒有達到食藥署所提到的,兩人以上在同一個地方用餐,被宣告為食物中毒的定義,從3/26四點到五點開始,才進來申報了3個案例,我們也立刻就把廠商寶林給停業。」出事的寶林茶室不能營業,市府更下令所有分店都得勒令停業,不過衛生局卻揪出,寶林餐飲根本漏登一間店。

寶林餐飲少登記一家店、責任險過期 老闆首度現身
北市府開記者會說明最新進度。(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指出:「總公司他在跟我們說明的時候,他不只漏登(記),他在跟我們說明時也沒有說明到這家店,其實這家店叫做馬來西亞風味蔬食酒館,昨天(3/27)晚上還是有營業,根據食安法最高是罰300萬。」寶林餐飲不僅登記平台有問題,就連餐廳投保的責任險,也被發現過期,去年10月到期後,就沒向產險公司續保!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回應:「國泰產險在去年的12月的時候,有催繳保費,那保費沒有繳以後就註銷,按照食安法而言最高可以罰到300萬,我們對寶林的償債能力,其實是劃上一個很大的問號,所以如果這次的事件可以落在,遠東跟大食代的公共意外責任險的範圍內,那我就相信對於受害者家屬,會放下心中的大石。」

寶林餐飲少登記一家店、責任險過期 老闆首度現身
寶林創辦人黎仿軒。(圖/民視新聞)

究竟是刻意,還是忘記?不過,寶林茶室的食安把關恐怕早就有問題,藝人炎亞倫發文說,曾在外送平台點餐,吃進肚後感受到噁心,不舒服的狀態持續兩天,藝人謝忻則PO出照片,表示才剛吃了寶林的炒粿條,還好沒事。這段時間,用餐的人到底有多少,相關單位掌握了嗎?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說:「今天其實法務局有要求寶林的業者,來法務局這邊向消保官說明,我們有要求業者,把相關的消費記錄帶過來。」傍晚五點、寶林創辦人在法務局的約談下,也踏入了北市府開會,只是公司營運一籮筐問題,除了接受司法調查,更要面對市府行政調查,把當前爭議說清楚、講明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營養午餐驚見「菜蟲、頭髮、塑膠片」 縣府怒開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