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林稱「投資失敗」才漏繳保險費 北市府曝:經濟狀況負債
寶林目前經濟狀況為負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已累計2死、共18例,北市法務局今(28)日下午5時召開調查會議,寶林創辦人黎仿軒與律師、遠東百貨、大食代餐飲、國泰產險均出席。法務局長連堂凱會後說明,寶林稱沒繳保費是因當時投資失敗、公司動盪因此「漏繳」,而寶林在會議上稱目前負債,北市消保官已要求提出資產負債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稱願付慰問金! 連堂凱:具體金額要他們決定

調查會後記者會上媒體追問,寶林是否有提出會怎麼負責?

連堂凱說明,「寶林有提出會給付相關慰問金,但具體內容跟執行還是要由他們來處理,所以基本上我沒有說一定要怎麼做,因為你們提出來沒做到,我也不能夠強制執行你們,金額大概有提,不過還是讓他們決定好了,因為沒有做到無法依法執行」。

至於寶林在會議中的態度如何,連堂凱說,本來反反覆覆,最後同意5點出席,2邊公司也一起提供消費明細紀錄,至少有意願出來說明。

連堂凱表示,寶林有說之所以沒有繳保費是「漏繳」,他們稱公司當時歷經投資失敗,公司動盪所以漏繳。

記者再問,北市府評估寶林是否有賠償能力?

連堂凱回應,寶林公司在會議裡有直接講,他們目前經濟狀況是負債,消保官有要求提供資產負債表,市府屆時會掌握相關內容。

由於寶林的產品責任險及公共意外責任險2張保單,去年12月經國泰產險催繳仍未繳費,因此這兩張保單並未生效,依法北市衛生局最高可開罰300萬元。

快新聞/寶林稱「投資失敗」才漏繳保險費 北市府曝:經濟狀況為負債
寶林創辦人黎仿軒(後)今下午現身。(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商CEO點寶林外送也受害「症狀曝光」 炒粿條放過夜竟「變黑飄酸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