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你這時間曾到寶林用餐? 北市公布3/17至3/25共91筆消費紀錄
北市府將公告17日至25日91筆寶林茶室消費紀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目前已累計2死、共18例,北市法務局今(28)日下午5時召開調查會議,寶林創辦人黎仿軒與律師、遠東百貨、大食代餐飲、國泰產險均出席。連堂凱會後說明,目前掌握找17日至25日有91筆消費紀錄,會立刻傳給衛生局公告上網,讓民眾核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檢出手!寶林創辦人、店長和廚師3人遭限制出境

連堂凱表示,這次會議之所以請大食代跟遠東2間公司過來,是想要掌握在3月17日至3月25日的寶林茶室消費明細跟紀錄,這段時間目前掌握有91筆消費,會立刻傳給北市衛生局在專區上公告,消費者如果在上面看到消費時間金額,可以核對是否這段時間有去寶林用餐。

媒體詢問,寶林是否有提會怎麼負責?

連堂凱說明,「寶林有提出會給付相關慰問金,但具體內容跟執行還是要由他們來處理,所以基本上我沒有說一定要怎麼做,因為你們提出來沒做到,我也不能夠強制執行你們,金額大概有提,不過還是讓他們決定好了,因為沒有做到無法依法執行」。

記者追問,寶林及其他公司態度怎麼樣?有沒有誰說會負責到底?

連堂凱表示,因為針對最終責任尚無法確定,因此沒有誰直接跳出來說一定會負擔最後賠償責任,還是涉及原因的問題,但消保官要確保基於消保相關法令,如保險調查、消費紀錄等,這些是今日會議的重點。

關於消費者退款問題,連堂凱補充,會議上有討論,遠東跟大時代表示未來這兩天會提出公告。

更多新聞: LIVE/寶林創辦人黎仿軒赴調查會議 北市法務局會後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