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八德凌晨民宅惡火 救出3人幸經搶救恢復心跳
桃園八德凌晨民宅惡火。(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28)凌晨1點多,桃園市八德區一棟3層樓民宅驚傳發生惡火!燃燒1樓車庫內4輛機車及1輛小汽車,並延燒戶外3輛機車及1輛汽車,火警造成屋內3人當場無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後還好恢復呼吸心跳,消防局提醒,家中不要堆放太多可燃物,以免火災量太大造成延燒。

更多新聞: 清明掃墓用火易釀災 桃消大溪分隊籲遵守「4不1要」原則

畫面中,一輛汽車停在巷弄旁,突然間,火光閃現越燒越大,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人員有人佈水線救火,有人拿鐵梯衝入民宅內,因為裡頭傳出有民眾受困。由於火勢相當猛烈,不僅燃燒一樓「室內」4輛機車及1輛汽車,並延燒「屋外」3輛機車及1輛汽車,其中還一度燒到一樓半高,嚇壞附近居民。

桃園八德凌晨民宅惡火 救出3人幸經搶救恢復心跳
燃燒汽、機車。(圖/民視新聞)

附近鄰居表示,他大兒子說,一起來的時候已經看不到,嗆,很嗆,就往三樓頂去,當然嚇到,因為如果他們鐵門沒有打開,可能悶燒,往上竄,我們兩邊都會燒到。另一位鄰居表示,一直往上燒這樣子,太大了火勢太大,車要是爆炸的話更不得了。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八德分隊分隊長鄭仁豪表示,那我們於後續陸續救出4位民眾,其中3位OHCA,1位預防性送醫,現場共計有7台汽機車燃燒,並有財務損失。深夜大火就發生在周四凌晨1點多,桃園市八德區的一間民宅,經初步判斷,火勢疑似是由內往外竄燒,再從屋外延燒到二樓,燃燒面積約25平方公尺,火警造成屋內3人當場無呼吸心跳,所幸送醫搶救後都已恢復生命跡象。

桃園八德凌晨民宅惡火 救出3人幸經搶救恢復心跳
鐵皮工廠火燒。(圖/民眾提供)

惡火也發生在花蓮新城鄉一處鐵皮工廠,熊熊烈火猛烈燃燒,黑煙直竄天際,由於裡面堆放大量電線等雜物,加上附近是機場和加油站,消防人員不敢大意,擊破玻璃窗衝進廠內救火,火勢一共波及3棟建物,燃燒面積為900平方公尺。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温宗豪表示,我們到達現場,火勢猛烈,濃煙冒出,我們立即設水撲滅,大約30分鐘內,我們就將火勢全部撲滅,沒有人員傷亡。兩起無情大火的起火原因,還有待火調人員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高雄深夜冷凍公司警報誤響 引發居民恐慌「以為有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