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風禾公園 學生把樓梯當競技場 民眾目擊:危險
桃園風禾公園,學生把樓梯當競技場。(圖/翻攝自社會事影音)

地方中心/賴國彬 周秉瑜 桃園報導

中壢文化公園,近日被發現,場內不少器材,都沒有適當的防護措施,小朋友可能一個不小心,就會受傷,不少家長看了都相當擔心。另一起危險事件發生在,桃園市風禾公園,週三下午4點多,正逢放學時間,有民眾目擊2學生,將樓梯當成競技場,騎著腳踏車,一路從2樓高速向下飆車,危險行為已經觸法,可依法開罰,六百至一千二百元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跑酷男闖南港展覽館頂樓耍技 「溜滑梯到1樓」下場出爐

目測超過2層樓高的階梯,一名男學生騎著腳踏車,一路往下,以為是在表演特技,一旁還有另一名學生幫忙把風,但底下還有家長抱著小朋友,這兩人不顧旁人的行為,實在太危險。桃園市風禾公園,週三下午4點多,有民眾看到這2名學生,輪流將階梯當越野練習場,上演特技秀,看了都捏了把冷汗。民眾:「這樣騎感覺上是滿危險的」。桃園市府養護工程處秘書室主任王琪:「學生應該是在豐河公園內,利用階梯跟扶手,危險騎乘腳踏車為特殊個案,可以處以新台幣600元及1200元以下罰鍰」。階梯當成雜技場,萬一失足摔下來,可能不只是皮肉傷這麼簡單。兩名學生可能得吃上600-1200元罰鍰。

桃園風禾公園 學生把樓梯當競技場 民眾目擊:危險
男學生把樓梯當競技場。(圖/翻攝自社會事影音)

鏡頭換到中壢區的文化公園,遊樂設施疑似遭人破壞,有眼尖的家長目睹這名小男孩,對著遊戲區,裝了太陽能板的紅綠燈號誌設施,又拉又扯,相當危險。民眾:「如果那個火花出來很麻煩」、「這個洞這樣過去,才不會裸露出來啊,這很危險的東西啦,就大人家管制小孩子」。

桃園風禾公園 學生把樓梯當競技場 民眾目擊:危險
公園遊樂設施,防護措施不足引家長憂心。(圖/民視新聞)

電線外皮已經脫落,裡面不少條電線都明顯岔出,不少家長一看,都相當擔憂,因為看看遊戲場內,不少類似設施的螺絲和固定樁等鐵製零件,都是外露,沒有任何防護,有家長擔心,這樣可能會讓小朋友,一個不小心就受傷。桃園中壢區公所主任秘書林欣翠:「中壢區公所將先於設施設置警示,及加派人員巡查,並將後續研議裝設,適當的防護措施」。早該做的防護,等被踢爆才說要改進,區公所慢好幾拍,小朋友的安全誰來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玩過頭!台中少年「躲進烘衣機」玩風火輪 醫警告:恐熱衰竭、燙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