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首個公開行程! 蕭美琴:用韌性與文化連結世界
準副總統蕭美琴返台首出席公開行程(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靜、鍾能銘 台北報導

才剛回國的準副總統蕭美琴,今天(28號)上午出席國際論壇開幕典禮,她在台上大談,台灣跟世界同樣面臨通膨、城鄉發展失衡問題,不過政府已做好準備,啟動地方創生3.0計畫、要加強在地跨域合作,台下被問到她的貓咪,蕭美琴笑回:他們很想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中毒案擴散!北市府通報「慢半拍」? 王必勝緩頰曝時間序

準副總統蕭美琴結束訪歐行,返台首個公開行程,就是受邀參加國際論壇開幕典禮。

返台首個公開行程! 蕭美琴:用韌性與文化連結世界
準副總統蕭美琴返台出席公開行程(圖/民視新聞)

準副總統蕭美琴:「思考地方永續以及,與國際接軌的過程當中,我特別昨天在思考說,我才剛到歐洲去,到好幾個歐美國家的城市,也應該說數十年來,我去過很多的城市,但是這些城市真正會留給我,什麼樣的感動跟印象,並不是華麗的高樓大廈,而是這些城市的人及歷史和文化。」

返台首個公開行程! 蕭美琴:用韌性與文化連結世界
蕭美琴出席活動(圖/民視新聞)


蕭美琴一襲深色套裝、搭配低跟高跟鞋,展現俐落形象,台上致詞,強調國家現階段應該思考,如何讓世界對台灣留下,獨一無二印象。

準副總統蕭美琴:「總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這句話我們都聽過很多次,但是除了人以外,我們所提供的能夠留給世界,最強的連結與感動的地方在哪裡,我相信也是我們,在地人的韌性及我們的文化,在討論地緣政治或經貿議題,甚至是國際間複雜的關係的時候,實際上這些議題,往往都跟我們地方有最深的連結。」

蕭美琴更點出,如今台灣所面臨的各項包括通膨、城鄉發展失衡等問題,政府已啟動"地方創生國家戰略及前瞻計畫,要跨部會整合資源,平衡區域發展。台上行禮如儀,離開時可是滿臉微笑,因為記者問到她的愛貓。

返台首個公開行程! 蕭美琴:用韌性與文化連結世界
聽到記者問她貓咪有沒有生氣 蕭美琴露出笑容(圖/民視新聞)


準副總統蕭美琴v.記者:「大使出國那麼久貓咪有沒有生氣,貓咪有沒有生氣很想我啊,那有跟外賓談什麼嗎,有沒有邀請他們來參加就職。」

臉上笑意全藏不住。520就職前拚外交跑行程,為上任前做好萬全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辦稱「台灣不是國家」 吳思瑤:馬英九到底是哪一國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