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風波擴大 台南50歲婦吃粿條肝衰竭進加護病房
台南市衛生局接獲台南市立醫院通報,50歲婦人因為急性肝衰竭送往加護病房治療。(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林俊明、曾虹雯 台南報導

寶林茶室風波越演越烈,現在又傳出台南一名50歲婦人也到寶林茶室吃粿條,當晚陸續出現頭暈、腹瀉、嘔吐等症狀,過幾天就因為急性肝衰竭送往加護病房治療,重症人數累積來到五人。截至目前,台南已經出現兩起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分析「食物中毒三類別」 薛瑞元:寶林茶室中毒不排除其中2種可能性


寶林風波擴大 台南50歲婦吃粿條肝衰竭進加護病房
台南婦人吃過寶林茶室炒粿條後,出現急性肝衰竭一度昏迷。(圖/民視新聞)


台南市衛生局接獲台南市立醫院通報,50歲婦人因為急性肝衰竭,昏迷送往加護病房治療,而她前幾天才到寶林茶室用過餐,也因為上吐下瀉,先到台北的醫院就醫。台南市立醫院副院長吳星賢說,台北醫院那邊跟她檢查,她的肝功能是八千多,直接當場叫她住院。之後因為肝腎功能異常,入住一般病房治療,3月26號下午因急性肝衰竭,改入住加護病房。


寶林風波擴大 台南50歲婦吃粿條肝衰竭進加護病房
寶林茶室風波延燒,台南目前已累積兩起食物中毒案例。(圖/民視新聞)


這名50歲婦人3月21號到寶林茶室吃粿條,當晚陸續出現頭暈、腹瀉、嘔吐等症狀,過兩天到台北的醫院就診,被判定需要住院,她轉診到台南後,隔天就因為急性肝衰竭送往加護病房。經過醫院搶救後,情況好轉。另外還有一名劉小姐,也到寶林茶室用餐後連續兩天上吐下瀉,已經自行通報。累積到目前為止,台南已經出現兩起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例。台南市衛生局除了立即進行攝食調查,並採集個案檢體進行送驗,也呼籲民眾近期內到過寶林茶室用餐的民眾提高警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稽查寶林「粄條製造商」3缺失 責令業者全面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