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李姓負責人離婚疑脫產 前妻住家天花板藏2千萬
津棧公司李姓負責人涉嫌脫產。(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地檢署追查津棧公司蘇丹紅,涉嫌違反食安法,其中李姓負責人,在這個月13號,已經遭到羈押禁見,不過檢警為了釐清案情,發動多次搜索,卻意外在李姓負責人前妻住家的天花板,查扣多達2千多萬現金,認為他疑似有隱匿財產嫌疑,因此將現金和2部汽車都查扣。

更多新聞: 全國第一槍! 台南市推「無添加蘇丹紅」安全標章


蘇丹紅李姓負責人離婚疑脫產 前妻住家天花板藏2千萬
李姓負責人疑似在前妻住家的天花板上,藏匿多達2千萬現金。(圖/資料畫面)

這個月12號,津棧公司李姓負責人,被檢警移送高雄地檢署複訊,但他跟檢方玩起躲貓貓,一度傳出失聯,而現在檢警追查,他疑似就是在失聯期間,涉嫌脫產。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宋文宏:「為確保日後犯罪所得之沒收,追徵及罰金刑之執行,承辦檢察官積極清查相關涉案人財產,總計目前查扣財產金額達1億多元。」

檢警為了釐清案情,發動多次搜索,這個月20號,竟然意外在李姓負責人前妻住家的天花板上,查扣多達2千多萬元的現金,認為他有隱匿財產嫌疑。因為李姓負責人在事件爆發後,3月7號,就和吳姓妻子離婚,遭質疑脫產,8號他被帶回後,檢方聲請羈押,10號清晨,獲得法院交保,但12號,他卻失聯了4小時,疑似在這段時間,把2千多萬現金,藏到剛離婚的前妻家中的天花板,後來檢方發出拘票,在前妻位在高雄三民區的住處找到人,當場將他帶回,雖然當時他聲請提審獲准,隔天仍然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蘇丹紅李姓負責人離婚疑脫產 前妻住家天花板藏2千萬
津棧公司李姓負責人涉嫌脫產。(圖/民視新聞)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宋文宏:「本署檢察官偵辦上開案件,發現被告經具保在外期間,有頻繁提領相關人帳戶內之款項及移轉財產之行為,認被告恐有隱匿財產之情事,於指揮相關單位清查相關人之財產資料後,除依刑事訴訟法規定向法院聲請扣押相關人之財產外,並於本月20日持法院核發之搜索票至相關人之處所執行搜索,扣得現金1批、汽車2部等物品。至於相關人隱匿財產行為所涉刑責,將由檢察官持續調查、釐清。」津棧公司涉嫌進口蘇丹紅,違反食安法,李姓負責人現在又有隱匿財產的嫌疑,被查扣現金和2部汽車,至於隱匿財產的刑責,將由檢察官持續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丹紅辣椒粉下架逾53.7萬公斤 食藥署專安稽查將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