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同意「擅動飛機系統」!他怒趕副駕下機 從此得罪公司:成黑名單榜首
已退休的型男機長詹姆士,日前分享在日本的飛行經歷,指出當時一名副駕未經同意就亂動飛機系統,因此詹姆士就趕他下機,從此得罪了航空公司。(圖/翻攝「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由於飛機是在高空中飛行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若發生飛安事故,容易造成嚴重的人員傷亡,因此機長及副機長必須按照規定來操作飛機,避免意外發生。然而,已退休的型男機長詹姆士日前透露,以前在日本當外籍機師時,遇到了非常排外的當地副駕,不但一點禮貌都沒有,還未經詹姆士同意就擅動飛機系統,對此舉感到生氣的詹姆士,便在飛機停駛後趕對方下機,拒絕和該名副駕一起飛行,並將狀況回報給航空公司,卻因此得罪公司,4年以來都是公司的黑名單榜首。

更多新聞: 中配妻自曝不願交中國朋友 拍片揭原因「被騙過」:交友目的不單純

已退休的型男機長詹姆士,經常在YouTube上和大家分享以前的飛行經歷,並在日前提到,以前在日本當外籍機師的故事。詹姆士表示,在日本當機師的這段期間,整個運勢超級不好,簡直衰到不能再衰,而其中一件事,就是他被航空公司列入黑名單。

未經同意「擅動飛機系統」!他怒趕副駕下機 從此得罪航空公司:成黑名單榜首
副駕駛未經同意就動了飛機系統,詹姆士看到後非常生氣,直接事情經過回報給航空公司。(圖/翻攝「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YouTube)

詹姆士指出,因為該間航空公司的機長大多都是外籍人士,所以在報到時,通常會是由在地的副駕主動去找機長,以免發生認錯人的情形,然而,詹姆士卻在那時遇到了非常排外的副駕,不僅從沒向外地來的詹姆士打過招呼,對他問的問題也愛理不理,讓詹姆士感到不爽,但一想到之後兩人要一起駕駛飛機,就又把怒火給吞回去。

未經同意「擅動飛機系統」!他怒趕副駕下機 從此得罪航空公司:成黑名單榜首
由於詹姆士將副機長趕下飛機,因此得罪了公司,被列入黑名單當中。(圖/翻攝「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YouTube)
不料,等到上機後,該名副駕未經詹姆士的同意,就在飛機滑行期間,擅自動了機艙內的系統,讓詹姆士超級傻眼,直接問他:「為什麼不先跟我講再動這些系統?」,然而對方卻回答「為什麼要告訴你,大家都嘛這樣做」,講完後,還一直狂瞪詹姆士,讓他忍無可忍,在抵達目的地後就趕對方下機,拒絕和該名副駕一起飛行,並將狀況回報給航空公司,卻因此得罪公司,「4年多以來一直在黑名單榜首」。

更多新聞: 機場歲修航班大Delay 前機師揪「桃機聲明」3點開罵:飛27年沒遇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