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林中毒案延燒 陳建仁第一時間啟動中央地方合作:儘速完成調查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今行政院召開院後記者會,由發言人林子倫轉述院長陳建仁關於寶林茶室中毒案之裁示,陳建仁表示,第一時間已啟動中央和地方合作,進行食品稽查和刑事調查,目前也勒令該店和粿條供應商停業以進行調查,另外陳建仁也呼籲若各醫療院所有收治類似症狀的病患,也要釐清暴露史,並及時通報。陳建仁請各部會和地方政府合作,儘速完成調查,讓民眾在飲食上可以安全安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茶室風波延燒「台南出現2疑似中毒案」 急性肝衰竭住加護病房

陳建仁表示,近期發生多名民眾於台北市寶林茶室餐廳用餐後,疑似食品中毒案,在第一時間掌握個案訊息通報後,啟動中央和地方合作進行食品安全稽查、刑事調查,希望及早釐清可能發生原因,阻斷事件擴大,陳建仁感謝收到個案的醫院醫師,有很高警覺性,和及早通報,對事件有很大的幫助。

陳建仁提醒各醫療院所若有收治相同症狀的民眾,需同時釐清同時暴露史,包括是否去過寶林用餐,請及時通報,並請3/19前後曾到寶林茶室用餐的民眾,多加留意自身健康狀況,目前政府已勒令該店和粿條食材業者停業,進行調查並同步查驗其食材供應商相關產品,佐料也納入分析,務必請各部會和地方政府合作,儘速完成相驗、檢驗調查,早日把真相釐清,讓大家可以在飲食上可以安全、安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案累計14例「5人住加護病房」 王必勝:不排除下毒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