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神秘部隊!隸屬中華民國海軍「卻從不上船」 靠1武器成共艦殺手
對於台灣國防上相當熟識的YouTuber 連長,近日介紹了台灣海鋒大隊,因較少曝光,前陣子突然出現在台東街頭,也讓民眾感到相當好奇。(圖/翻攝「TW本部連」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海鋒大隊前陣子在台東的街道出現,因鮮少曝光,吸引了許多民眾的好奇,不過對於此行動的目的,軍方並沒有回應。平時發布台灣軍武發展及全民國防知識的YouTube頻道「TW本部連」的連長,近日也介紹了海鋒大隊,而同樣是海域防衛為主的瑞典及挪威,在戰力的建構方面,連長也表示給了台灣不錯的參考。

更多新聞: 施壓美韓?北朝鮮又射3飛彈 日本譴責:違反安理會決議

海鋒大隊在1987年成立,隸屬於海軍部隊,接受海軍艦隊指揮部統轄,不過他們卻從不用上船,士官兵人員約有2千人,分成三大隊駐點在台中清水、高雄左營、花蓮新城,海軍為因應台灣反艦飛彈爆量的關係,計畫擴編為20個飛彈中隊外,人員也將由國防部整合後,由現行海軍反艦飛彈部隊大幅的擴組,並將位階提升。

另外,海洋監偵指揮部下轄的雷達站,移撥到制海飛彈指揮部,成立北、中、南、東打擊群,且將新台幣866億元的預算,購置美國4百枚的陸射魚叉反艦飛彈,併入到第四大隊來強化已陸制海的戰力,針對共軍在台海的艦艇及共軍的火箭彈部隊。

從不上船的海軍?達人揭「海鋒大隊」神秘面紗:可參考瑞典挪威

海洋監偵指揮部下轄的雷達站,斥資新台幣8百66億元的預算,購置美國4百枚的陸射魚叉反艦飛彈,強化以陸制海的戰力。(圖/翻攝「TW本部連」YouTube)

而針對共軍進犯的艦艇,為減少台灣反登陸防衛作戰的壓力,購置美國波音公司所產的魚叉反艦飛彈,會在四年之內完成移交台灣海軍服役,而未來台灣海軍在海洋作戰方面,以艦隊指揮部作為指揮,而海軍的岸防則以海鋒大隊為核心。
從不上船的海軍?達人揭「海鋒大隊」神秘面紗:可參考瑞典挪威

在戰力建構方面,因瑞典及挪威也以海域防衛為主,連長表示給台灣有不錯的參考。(圖/翻攝「TW本部連」YouTube)

在戰力建構方面,同樣以海域防衛為主的瑞典及挪威,防衛的順序也是先以暗防飛彈優先,連長表示給了台灣不錯的參考,以最低的成本建立自身的拒止區,並強化水面的艦隊,來符合海軍軍事投資的優先順序。

更多新聞: 美韓聯合軍演出動逾40架戰機 精準演練「攔截低空巡航導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