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控傷害前妻「一審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圖/翻攝自戴維斯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灣職籃球星戴維斯2023年5月和前妻爭吵,在拉扯間使前妻挫傷,桃園地院今(28)日宣判,依傷害罪處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可上訴。新北國王今天也發出公告表示,尊重地院的判決,並且將先暫停戴維斯出賽、對外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辦竟稱「台灣不是國家」 林宜瑾怒轟:還沒踏出台灣就向中國輸誠

戴維斯生於美國加州洛杉磯,2013年以《國籍法》的特殊功勳事由成功歸化台灣,並放棄美國籍,在台灣的人氣居高不下。未料戴維斯2023年5月12日和前妻在警局爆發衝突,因戴維斯前妻持有家暴令,他也因觸犯法條當場被逮捕。

戴維斯事後拒絕認罪,稱沒有傷害之意,桃園地方法官表示,戴維斯審理中否認犯行,顯然犯後並沒有反省自己的錯誤行為,經衡量犯罪動機、目的等,量處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關於戴維斯事件,新北國王今天發出公告表示,尊重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將先暫停戴維斯出賽與對外活動,在維護球員基本權益前提下,配合P. LEAGUE+紀律委員會調查,等待其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持霰彈槍對數位部「狂開3槍」 54歲男落網畫面曝「犯案動機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