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中毒案狂燒 五星級飯店開第一槍 全面禁用「粿仔條」類似產品
寶林茶室中毒案狂燒 五星飯店禁用粿仔條類產品(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李志銳 黃兆康 台北新竹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暴狂燒,引發人心煌煌,現在有五星級飯店開第一槍,台北格萊天漾飯店發聲明,為了維護民眾食安,全面停用和「粿仔條」類似產品,已經進貨的全部都報廢銷毀,美福飯店停賣粿條,甚至連河粉也停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電動機車新方案民眾搶排!加碼送「免費安全帽」 議員疑:沒看到採購招標

熱鍋下油,加入各種食材及調味料拌炒,炒粿條是不少人的最愛,但「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暴狂燒,引發人心煌煌,現在台北有五星級飯店開第一槍,全面停賣。


寶林茶室中毒案狂燒 五星級飯店開第一槍 全面禁用「粿仔條」類似產品
寶林茶室中毒案狂燒 五星飯店禁用粿仔條類產品(圖/民視新聞)


飯店公關副理陳思妤表示,我們所有供應商的品項名稱裡面有出現,像是粿粉條、粄條,或者是河粉相關名稱,它是用米製品去做的這種熟食再加熱烹煮的食材,我們都先建議暫時先停用,昨天晚上就有一場工商的宴會,大概是將近30桌,然後其實都是用粄條底,那其實就全部報廢了。

寶林茶室中毒案狂燒 五星級飯店開第一槍 全面禁用「粿仔條」類似產品
寶林茶室中毒案狂燒 飯店禁用粿仔條類產品(圖/民視新聞)


為了維護食安,台北格萊天漾飯店宣布,全面停用和「粿條」相關產品,美福飯店也停賣,甚至連河粉都停售,寒舍集團旗下各飯店餐廳已預防性下架,包括河粉、粄條類相關食品都停售,板橋凱撒飯店也暫停供應。

有民眾表示,不會買, 目前也沒有給我們一個說明,哪些河粉粿條狀況可以吃,哪些不能吃;也有民眾直呼''怕怕'',暫時不吃。

民眾心驚驚,直呼不敢再吃,因為寶林爆出食安風暴,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還在釐清,但在新竹新埔市區、素有''粄條一條街''稱號的不少店家直擔心會受到波及,就怕客人不敢上門。


寶林茶室中毒案狂燒 五星級飯店開第一槍 全面禁用「粿仔條」類似產品
寶林茶室中毒案狂燒 新竹有粄條名店業者擔心受波及(圖/民視新聞)


新竹客家粄條名店業者表示,我們是板條是純米的,是有那個認可核准的,供應商有那個,核准的單子有給我們看的;另一家粄條店業者也說,其實一碗板條也沒有多大的東西,就是很簡單,我們弄得很乾淨。

店家秀出一包包粄條,強調自產自銷、來源都沒問題,和粿條沒有關係,只希望不要受到寶林牽連。


更多新聞: 大人才懂的美味!大票人點「這2菜」長大反轉印象變超愛…網狂讚:越苦越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