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才懂的美味!大票人點「這2菜」長大反轉印象變超愛…網狂讚:越苦越愛
蔬菜水果百百種,每個人喜愛的食物種類都不一樣 。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每個人多少都會有喜歡吃與不敢吃的食物,但神奇的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口味也會變得不一樣,許多過去不吃的東西,現在都能接納,甚至變得愛吃,反之亦然。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分享,小時候不愛茄子與皮蛋,不過現在卻相當喜愛,甚至在便當裡看到還會覺得開心。對此,他好奇的問其他網友「有小時候不愛長大愛爆的食物嗎?」。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台南名店米糕有香菜!女客人氣爛「邊罵邊挑」怒丟整桌…網撻伐:巨嬰

大人才懂的美味!大票人點「這2菜」長大反轉印象變超愛…網狂讚:越苦越愛
有網友發文詢問其他人是否也有過去不愛,長大卻相當喜歡吃的食物。(圖/翻攝自PTT)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有小時候不愛長大愛爆的食物嗎~」為題發文表示,雖然還是有從小討厭到大的食物,直到現在還是沒能扭轉印象覺得難吃,但自己小時候原本不愛吃茄子,但現在看到便當菜色裡出現茄子卻反而很開心,甚至以前不喜歡吃皮蛋,覺得它看起來又黑又臭,不過現在看到小菜有皮蛋豆腐一定會拿。對此,原PO好奇的詢問其他網友是否也與他有一樣的狀況。
大人才懂的美味!大票人點「這2菜」長大反轉印象變超愛…網狂讚:越苦越愛
各種蔬菜水果都富含不同的營養,不過往往會因為口感、味道或是形狀讓部分人不敢吃。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表示,「臭豆腐吧!小時候覺得臭不敢吃,習慣後常常吃。」、「青菜,豬肉從小到大都討厭,味道很重」、「烏魚子,以前不喜歡,現在超愛」、「黃豆芽,小時候吃團膳覺得好臭,但長大好喜歡那個味道」、「榴槤,小時候覺得好香好好吃,現在覺得好甜膩」、「蔥,小時候一定會挑掉,長大後超愛。」。
大人才懂的美味!大票人點「這2菜」長大反轉印象變超愛…網狂讚:越苦越愛
許多鄉民都舉出茄子、苦瓜是以前不愛,但現在喜歡吃的食物。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其中有不少鄉民都點出「苦瓜」、「茄子」是長大之後才變得愛吃,「苦瓜吧,但只是從很討厭變成勉強能入嘴」、「小時候超討厭苦瓜,長大卻覺得越苦,越補越好吃,應該是工作壓力太大了」、「茄子、苦瓜(一定要加鹹蛋)」、「苦瓜、茄子~然後長大很討厭蔥。」。

更多新聞: 物價漲翻天!網哀號早餐店「國民美食」變超貴…大票鄉民愣:佛心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