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怨「平民小吃」點5樣要花260!網見「這道」掀2派戰翻:個人問題
隨著物價提升,平民小吃的價格讓許多人都覺得越來越不親民。(圖/翻攝自PTT、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隨著物價上漲,許多平民小吃的價格讓部分人覺得越來越不親民。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自己日前到小吃店裡,點了一份主食、三樣配菜及一碗湯,最後結帳價格竟要花上260元,讓他感到相當驚訝,直問「沒人要處理嗎?」。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2派網友爭論,有不少人都指出原PO所點的「這道小吃」本來就很貴。

更多新聞: 每月伙食費破3萬!他嘆月薪6萬「存不到錢」...網見明細搖頭揭關鍵


他怨「平民小吃」點5樣要花260!網見「這道」掀2派戰翻:個人問題
有一名網友到店裡點了5樣平民小吃,最後結帳金額要260元。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平民小吃260元 沒人要處理?」為題發文表示,他在小吃店裡點了白飯、滷蛋、豆腐、滷白菜,及一晚虱目魚湯。原PO附上一張照片,他比出拳頭來示意菜的份量,從上頭可以清楚看見,白飯的份量比拳頭還要大一些,滷蛋與豆腐共同擺在小碟子裡,滷白菜則與拳頭差不多大,最後虱目魚湯裡頭有整塊虱目魚肚,看起來相當可口美味。不過這一餐要價260元,原PO驚訝的說「老闆跟我收260元,沒人要處理?」。

他怨「平民小吃」點5樣要花260!網見「這道」掀2派戰翻:個人問題
網友抱怨5樣平民小吃竟要花260元,不過卻有大票網友認為虱目魚價格本來就不便宜。(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2派網友爭論,不少人認為這樣的價格不算貴,「那個魚可能就要180惹」、「有魚比較貴,正常」、「你去巿場買魚看看」、「貴在魚」、「外食點魚本來就貴」、「虱目魚湯不是平民小吃」、「你的魚那麼大,還好吧」、「虱目魚肚本來就很貴」、「沒錢吃什麼虱目魚」。不過也有鄉民持不同看法回應,「成本60-80打死...盤到哭」、「那魚頂多80…沒買過的在吹多貴」、「魚湯如果100-150扣掉還是很貴…」、「無刺虱目魚肚1片市場賣85-90元,你真盤!」、「現在已經沒有平民小吃了。」。

他怨「平民小吃」點5樣要花260!網見「這道」掀2派戰翻:個人問題
許多網友都認為虱目魚價格本來就比較貴,因此價格合理。(圖/翻攝自PTT)

還有許多鄉民猜測價格,「白飯10、滷蛋豆腐35、白菜滷30、魚湯185」、「魚肚180、白飯15、滷蛋15、剩兩項各25,佛」、「魚湯估計180~190」、「虱目魚肚湯150起跳」、「肚180+白菜滷40+豆腐10+滷蛋15+白飯15」。


更多新聞: 傻眼!自助餐2盤收420元...業者遭問「計價標準」卻回:無法算給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