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咖哩店也爆食安爭議? 多人吃完「這兩道」狂抱馬桶拉肚子
食安風暴延伸到咖哩店(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宜蘭報導

除了寶林素食的食安問題,讓民眾心驚驚,新竹一間咖哩名店,近日也有不少顧客,在網路上留言,說用餐完後拉肚子。衛生局上門稽查,除了帶回食材化驗,也要求業者,兩周內改善相關缺失。而業者則說,如果顧客真的身體有狀況,他們會付一切責任。

更多新聞: 寶林茶室中毒案狂燒 五星級飯店開第一槍 全面禁用「粿仔條」類似產品

噴酒精,仔細擦拭桌子,回頭再把杯子,仔細刷洗乾淨。近期食安風暴,不只民眾風聲鶴唳,業者也戰戰兢兢,但儘管如此,卻有一家位於新竹縣竹北的咖哩店,也被爆出,不少人用餐後,回家抱馬桶。

餐廳業者:「大概有八位,唯一共通點是雞湯,其他餐點就是每一位都有點,所以目前看不出一個共通的食材是什麼。」

新竹咖哩店也爆食安爭議? 多人吃完「這兩道」狂抱馬桶拉肚子
新竹這間咖哩店,也爆發食安問題(圖/民視新聞)

疑似出問題的咖哩店,在當地評價不錯,但打開近期的網路評價,全被反應吃完後拉肚子的留言佔滿,時間從13號到23號,大多集中在21號到23號這三天,且食用的多是嫩肩牛排咖哩和舒肥嫩雞咖哩這兩道菜。衛生局日前已上門完成採樣,將這兩道菜的食材帶回化驗,大約兩周會有結果。

餐廳業者:「我們暫時就先停業到下週三,這段時間我們就是先消毒,大整理、打掃這樣子。如果就是有腹瀉的客人跟我們反應,我們有聯絡資訊的話,我們都會全部退款,然後如果他們有就醫的話,醫藥費用我們會負責這樣子。」


新竹咖哩店也爆食安爭議? 多人吃完「這兩道」狂抱馬桶拉肚子
疑似出問題的兩款餐點(圖/民視新聞)

新竹縣衛生局食品藥物科長 沈淑芳:「該店家有部分缺失,包括現場未提具員工健檢資料,無有效之病媒防清措施,以及冰箱內部爐台,砧板、工作櫃未保持整潔。」雖然化驗要兩個禮拜才有結果,但衛生局已經先要求店家,兩周內對缺失進行改善,同時會追蹤食材化驗情,如果真的有問題,最高可罰兩億。


更多新聞: 寶林中毒案2死 代班廚師連上9天「無保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