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標「基隆塔」傳電梯故障 阿嬤帶孫等半小時才脫困
「基隆塔」傳電梯故障,阿嬤帶孫等半小時才脫困。(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去年底剛啟用的基隆塔,在今天(29日)上午發生電梯受困事件!一名阿嬤帶著三歲孫子,受困在電梯內長達半個小時,消防人員束手無策,只能不斷進行安撫,等到電梯業者到場,用鑰匙開門,才順利將阿嬤與孫子救出,而這也是基隆塔在開放以來,首次發生的電梯受困的事件。

更多新聞: 基隆打卡新景點! 信二防空洞開箱

消防人員vs.受困民眾:「哈囉,目前狀況OK嗎,等一下電梯公司會做重新啟動的部分,你們不用驚慌齁,稍等一下齁」。消防員對著電梯裡,詢問狀況,因為有人受困在裏頭。消防人員vs.受困民眾:「有沒有現在覺得呼吸困難,不會齁那你們放輕鬆就好,先休息一下齁,我們等一下就幫你們重啟動,電梯公司要過來了」。

新地標「基隆塔」傳電梯故障 阿嬤帶孫等半小時才脫困
新地標基隆塔傳電梯故障,民眾受困在內。(圖/民視新聞)

電梯業者:「喂」。業者到場,嘗試與裏頭的人,進行對話,但電梯內的緊急電話似乎壞掉了!29日早上一名阿嬤帶著三歲孫子,來基隆塔觀光,在塔頂看完風景後,要搭電梯到四樓書店,沒想到剛進入電梯沒多久,就受困在裡面。消防人員:「小心點喔, 人先出來」。插入鑰匙,徒手扳開電梯門,終於將受困半小時的兩人順利救出。受困阿嬤:「真的很可怕,我比較擔心孫子啦」。

新地標「基隆塔」傳電梯故障 阿嬤帶孫等半小時才脫困
新地標「基隆塔」傳電梯故障,阿嬤帶孫等半小時才脫困。(圖/民視新聞)

還好小朋友並沒有受到驚嚇,還能淡定比OK,不過這部電梯先前,疑似就發生過遲鈍現象,市府目前已經通報廠商維修,也為這次電梯意外跟阿嬤道歉。受困阿嬤:「謝謝你們」。所幸祖孫倆人平安無事,這場電梯驚魂記就此落幕,不過,基隆塔才啟用三個半月,就出現電梯受困事件,難免讓人質疑,電梯品質是否出問題。

更多新聞: 開箱67米高基隆塔眺望山海城美景 林右昌:8年完成很多不可能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