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陷「召妓醜聞」被調查 邱國正口頭請辭獲總統慰留
邱國正任職國安局的兒子捲入染黃醜聞,多位立委與媒體收到爆料電子郵件,邱國正口頭請辭未獲准。(圖/立委徐巧芯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邱國正兒子昨天驚傳召妓醜聞,因為具有國安人員的身分,遭立案調查,邱國正昨晚已經向總統蔡英文道歉並且口頭請辭,但總統考量當前國家內外情勢,認為部長應該坐鎮崗位,已經予以慰留。

更多新聞: 邱國正兒遭爆"染黃" 國安局立案調查 如涉違法究辦

多位立委收到的email,標題就寫著檢舉國防部長邱國正在國安局任職的兒子召妓事證,內文指控邱國正的兒子現在國安局任職,多次在台召妓,還有外國女子,甚至在過程中討價還價,有損軍中威嚴、軍人榮光,電子郵件還附上不雅影片連結,立委認為內情不單純。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我覺得比較有可能的方向,可能是朝向軍中的鬥爭,因為看起來裡面有些是自拍的角度,是否當事人的手機有訊息外流,是不是因為他是國防部長的親人,所以被監控或掌握,有沒有這樣的情況。」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影片外流會不會擔心),(有可能是黨內有人故意外流的),無稽之談好不好。」

兒子陷「召妓醜聞」被調查 邱國正口頭請辭獲總統慰留
邱國正任職國安局的兒子捲入染黃醜聞,多位立委與媒體收到爆料電子郵件,邱國正口頭請辭未獲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外界議論紛紛,照片裡,邱國正手抱孫女,站在他右手邊的就是他的兒子,過去任職軍情局,因身分被曝光轉任國安局,沒想到又爆出召妓醜聞。正因國安人員身分敏感,國安局隨即立案調查,雖然結果還沒出爐,但邱國正認為家人涉案造成團隊困擾,週四晚間已經向總統蔡英文表達歉意,並且口頭請辭。不過,總統府發出新聞稿表示,考量當前區域安全形勢複雜、又值政府團隊交接期,總統認為部長應坐鎮崗位,確保各項重要國防事務的穩健周全。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部長會依據總統的指示,在交接期間恪盡建軍備戰職守,另家人所涉事宜,已由所屬機關查察,將全力配合依法辦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現在又正值漢光演習電腦兵推,跟接下來實兵驗證的階段,也是新任總統即將交接的重要關鍵,基於軍人的職責基於國家的穩定,我們也相信他一定會堅守崗位。」

兒子陷「召妓醜聞」被調查 邱國正口頭請辭獲總統慰留
邱國正任職國安局的兒子捲入染黃醜聞,多位立委與媒體收到爆料電子郵件,邱國正口頭請辭未獲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防部長邱國正(2022.12):「我們來是很偶然的去是必然的,在職的一天就把份內工作做好。」現年70歲的邱國正,是我國國軍留美將領之一,2016年升任參謀總長,2017年屆齡退伍後,轉任退輔會主委,2019年私菸案爆發,出任國安局長救火,2021年當上國防部長至今超過三年,如今卻在蔡政府任期結束前不到兩個月,因兒子醜聞引發下台危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模擬我博愛特區」建炸射靶場 邱國正:是警訊會嚴正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