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參觀唐氏症基金會展覽 和唐寶寶「開合跳」互動
蕭美琴出席"讓世界看見我們的 樣子"特展,秀出腳上所穿的彩色襪子,響應彩色襪運動。(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李佳樺、鍾能銘、馬登洲 台北報導

剛結束歐洲訪問行程的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回台後依舊行程滿檔。今天先是出席唐氏症基金會舉辦特展,現場玩起真人大富翁,用行動力挺唐寶寶。下個行程更趕到台灣數位領袖圓桌論壇,和台灣數位新創CEO和交流互動,期盼公私協力拚數位轉型,創造台灣新的兆元產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泛歐綠黨」訪台 蕭美琴:欣見「支持台灣」成為各國跨黨派共識

準副總統蕭美琴vs.主持人:「(我愛運動),好喔,(原地開合跳),開合跳是真的嗎,可以嗎。」

玩起真人大富翁,準副總統蕭美琴也不馬虎,開合跳現場直接來。參觀唐氏症日特展"讓世界看見我們的樣子",體驗互動遊戲,蕭美琴特地換上基金會的唐寶寶T恤,秀出腳上的彩色襪子,用實際行動相挺唐寶寶。

蕭美琴參觀唐氏症基金會展覽 和唐寶寶「開合跳」互動
唐氏症基金會舉辦"讓世界看見我們的 樣子"特展,蕭美琴出席活動,和唐寶寶們一起比愛心。(圖/民視新聞)

準副總統蕭美琴:「我剛看那個卡片我很感動,因為我看他們寫字都比我漂亮,今天行程很多,這個行程其實是可以讓我,有最多微笑的一個行程,非常謝謝今天的安排,也謝謝你們,真的很謝謝你們,不客氣。」

蕭美琴頻頻被唐寶寶逗樂,最多微笑的行程,果然不是說假的。但下個行程有關於台灣未來發展,就嚴肅了起來。

主持人:「蕭副總統當選人進場,歡迎。」

出席台灣數位領袖圓桌論壇,和在場300位台灣數位創新CEO與高階經理人交流互動。蕭美琴也直言在世界邁入數位浪潮中,持續為國際提供引領世界先進的技術,是政府與企業需要共同努力的目標。

蕭美琴參觀唐氏症基金會展覽 和唐寶寶「開合跳」互動
出席電商產業數位領袖會談, 蕭美琴談起蔡總統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目標,也分享賴清德的科技智慧島、數位新社會願景。(圖/民視新聞)

準副總統蕭美琴:「我對壯大台灣數位軟實力,非常有信心,台灣數位轉型不會停,我們接軌國際市場的同時,也會吸引更多,跟國際投資與合作的機會,共同讓台灣數位產業,進軍國際大聯盟,在世界盃打出亮眼成績。」

蕭美琴不僅提到蔡總統朝數位國家智慧島嶼邁進,也再次提起賴清德的國家希望工程願景,結合台灣既有的半導體、資通訊等產業優勢,再結合產學研共同打造智慧科技島。

蕭美琴強調進軍國際大聯盟,對台灣的數位軟實力有信心。一整天行程滿滿滿的蕭美琴剛柔並濟,還沒上任就已經用行動展現不同面貌。

更多新聞: 蕭美琴結束歐洲行回台 Threads發文愛貓「卡位」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