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結束歐洲行回台 Threads發文愛貓「卡位」抗議
蕭美琴三月中低調訪歐受歐洲智庫邀請,訪問捷克、波蘭、立陶宛。(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結束歐洲行程返台,她透過社群平台Threads發文報平安,文中也透露愛貓向她抗議,她說,家裡的貓咪就一定要來坐在我正在看的文件資料中間,感覺是在佔領抗議什麼。貼文雖然沒附圖,但仍吸引破萬人按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8個案均食用兩餐點 皆肝衰竭、代謝性酸中毒

準副總統蕭美琴在社群平台Threads發文,向台灣民眾報平安。因為她回台灣了。內文寫到,這些貓,明明家裡很多其他柔軟舒適的地方可以讓他們躺,就一定要來坐在我正在看的文件資料中間,感覺是在佔領抗議什麼,預計下一步可能是在資料上吐毛球。和毛小孩的溫馨互動,許多支持者也曬出家裡愛貓圖片,歡迎她回家。

蕭美琴結束歐洲行回台 Threads發文愛貓「卡位」抗議
準副總統蕭美琴Threads發文,稱家裡的貓卡位抗議。(圖/翻攝自蕭美琴Threads)

一張張照片露出燦爛笑容,蕭美琴三月中低調訪歐,受歐洲智庫邀請,訪問捷克、波蘭、立陶宛,拜會多國重要政治人物,包括和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以及眾議院代理議長巴圖謝克,甚至還在比利時會晤,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蕭美琴還受邀訪問歐洲議會,獲第一副議長卡拉斯及超過30名歐洲議會領袖、重量級議員親自接待,創下我國副總統當選人首例。

蕭美琴結束歐洲行回台 Threads發文愛貓「卡位」抗議
蕭美琴三月中低調訪歐,拜會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圖/翻攝自韋德齊X)

立委(民)許智傑:「我想蕭美琴的外交專業,不只是國人肯定,國際都肯定,我們也相信將來她對我們外交,有相當大的幫助,希望她繼續為台灣努力。」

憑藉多年駐美的歷練,蕭美琴發揮外交專長,再拓國際能見度。蕭美琴結束了兩個禮拜密訪美歐,趕回台灣,就是不想缺席黨內大事,周三晚上要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一同參加民進黨春酒,蕭美琴也會登台致詞,預料將分享這次豐碩的外交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化「極端情況」通訊力 數位部今說明三大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