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證實高虹安請款零用金未必回繳 前助理:還用來買《面試郭台銘》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在任職立委期間詐領助理費,台北地院今(27)日開庭以證人身分傳喚前助理「小兔」黃惠玟,她表示,高虹安請款零用金未必會回繳,沒給的包含洗髮、餐費、飲料、禮盒、高鐵票;連購買《面試郭台銘》一書贈送他人,也是用零用金支付。黃惠玟也說,高虹安會視心情給助理加班獎金,但沒有一定標準,「心情好就多給、心情不好就不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市府「護安大將」也請辭 議員批高虹安:自家人也看不下去

高虹安涉貪案目前台北地院審理中,其中前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前行政主任黃惠玟、前法務主任陳昱愷3人已認罪,請求給予緩刑;高虹安本人、另名助理「公衛文」王郁文則否認犯罪。

根據《中央社》報導,黃惠玲表示,所謂的零用金一開始用來支付辦公室支出,後來辦公室裝潢費高達80多萬,立法院只補助35萬,高虹安的男友李忠庭原本說有人會支應,但後來變卦,高、李2人向律師詢問裝潢費是否屬於公務支出,得到肯定答案後,高就決定用零用金支應裝潢費,也確立「零用金制度」。黃表示,她曾聽過李忠庭用台說「當立委就是要賺錢,哪有在掏錢的。」

黃惠玟指出,零用金的動支方式,如果金額比較高就要由高虹安決定,例如助理車輛鈑金、買禮盒,但高也不一定會同意,沒有客觀標準。

提到助理獎金的支用時,黃惠玟表示「高虹安人很好」,會依助理加班狀況支付獎金,但當檢方詢問獎金有沒有發放標準時,黃則說高「心情好會多給、心情不好就少給」。

黃惠玟表示,高虹安請款零用金有時候會回繳、有時候不會,沒有回繳的都記在帳目中,包含洗髮、餐費、飲料、禮盒、高鐵票;就連高虹安購買《面試郭台銘》一書贈送他人,也是用零用金支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重文疑涉貪遭押 柯文哲稱當時就知有問題、蔣市府該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