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涉貪案今再開庭 被問是否下達「滅證令」未回應速進法院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任職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期間,詐取助理加班費等共46萬餘元,台北地院本月6日、今(13)日連續兩週均開準備程序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拿咖啡潑主機滅證」? 竹市府批「穿鑿附會、帶風向」!

高虹安與律師今日搭乘計程車從台北地院側門下車,約在9時20分走進法院,面對記者提問「市長有下令助理滅證嗎?」並未回應,僅揮手致意、快步走入法院。

依已公開卷證,高虹安另位前助理謝寧曾在檢方約談時表示,前新竹市議員林耕仁開記者會爆料高虹安帳務的事後,有天助理們在辦公室聊天,前行政主任黃鈴惠說高虹安請她把「兔姐」以前做的帳刪掉,高虹安還希望要像遭到外力般,「像是潑咖啡之類的方式讓主機壞掉」,但據黃鈴惠說法後來並沒有這麼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教唆助理「潑咖啡毀主機」滅證? 黃珊珊不回、黃國昌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