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農地爭議靠種「芭樂樹」改善 高虹安:近日內馬上完成審核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關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新竹老家農地違規改建為停車場爭議,昨(18)日是新竹市府要求改善的到期日。新竹市長高虹安今(19)日表示,去年市府勘查時該地已大部分恢復農用,也種植芭樂樹下去,當時有提田埂間道路等細節請申請人回去修改,市府在時限前有收到改善完成申請計畫,應該近日內可馬上完成審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農地違建成停車場 柯文哲曝「下一步計畫」

高虹安今日上午出席公開活動並回應媒體採訪,她表示新竹市府發出限期改善通知後,在合法合規的情況下柯文哲在內的這些地主有申請延長改善時間,總共是90天,到18日止,目前市府已經收到改善完成申請計畫。

高虹安表示,去年12月20日市府到現場勘查時,雖然大致上已經恢復農地農用,也看到種植芭樂樹下去,但當時還有細節須要請申請人(柯文哲等地主)回去調整修正,而今年3月18日前確實已經收到改善完成申請,市府會繼續進行相關審核,應該是這兩天會盡快完成。

高虹安說,上次12月20日主要是針對田埂間道路或泥土厚度等,有提出請申請人回去重做或是修改,因為改作範圍已經相當小,現在農地也恢復農用,所以這次改善完成申請應該是在近日內可馬上完成審核,有任何結果會跟大家報告。

快新聞/柯文哲農地爭議靠種「芭樂樹」改善 高虹安:近日內馬上完成審核
柯文哲新竹老家農地已經種植芭樂樹。(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最前線/柯文哲新竹農地改種芭樂苗!名嘴曝玄機:若土地變更可省增值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