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教唆助理「潑咖啡毀主機」滅證? 高虹安最新反應曝光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疑涉詐領助理費案持續爭訟,針對助理供稱高虹安曾下令對「電腦主機」潑咖啡滅證的說法,高虹安今(15)日表示,「沒被公開的筆錄內容,不應該出現在媒體,希望能尊重法院審理」;至於本月6日出庭後,轉赴立法院拜會藍委徐巧芯、羅智強是否為尋強訴訟支持?高則說,她與徐、羅兩人是舊識,拜會僅為禮貌性打招呼與祝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涉貪庭後未受訪 律師代回:有對話紀錄可證「助理有加班」

今日上午11時,民眾黨台北市議會黨團,包含陳宥丞、張志豪、黃瀞瑩、林珍羽前往新竹市政府,拜會正副市長高虹安、邱臣遠,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您6日前往台北地院出庭結束後,好像有去到立院拜訪藍委徐巧芯、羅智強?高虹安笑回,近期有很多新科立委上任,因此她當天有前往立院,首站先至民眾黨立院黨團拜會8名新科白委;此外也拜會了舊識好友,包含徐巧芯、羅智強。

高虹安接著說,她曾在過去的政治活動中,與徐巧芯及羅智強徐巧芯及羅智強,所以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到立院遇到委員時,禮貌性打招呼送賀禮祝福;同時徐、羅也是新科立委,雙雙向她表達竹市府若有需要爭取中央預算、建設政策需求,都可以提出,作為兩人問政質詢的素材。

高虹安認為,竹市府不應只能與白委接觸,好樣有點太狹隘了,若立委對新竹市政有能正面幫助的議題,都希望能替他們爭取,不應該有陰謀論,這有點太可怕了!

記者追問,拜會藍委是否為訴訟尋求藍營支持?不過,民眾黨立院黨團正副總召黃珊珊、黃國昌目前皆未正面回應您的案子,被解讀是切割,會覺得黨內沒溫暖,您才去尋找藍營?對此,高虹安不解做了疑惑的表情後說,她與徐、羅本就認識,過去有在很多公共議題上合作,也不是為了訴訟幹嘛的。

高虹安說,她一直以來的態度就是,此案在法院審理階段,有任何事盡量是在法院配合司法程序進行,她知道媒體辛苦關注案件發展,但希望讓法官有純淨審判空間。

高虹安指出,不要常有一些其實不應該出現在媒體的資訊,或者是其實根本沒被公開揭露偵訊筆錄的內容,可能是某個助理聽說的資訊,她可能講出來在筆錄裡每一個卷宗的地方,這些都是不太應該出現的事情,希望大家還是盡量尊重法院審理,也不要說有太多過度臆測,期盼大家多多配合、尊重。

記者再針對「咖啡滅證說」進一步詢問,高虹安則表示,「剛剛已經回答過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虐童案主責社工被上銬!資深媒體人:高虹安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