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案主責社工被上銬!資深媒體人:高虹安有嗎?
資深媒體人 王瑞德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涉嫌虐死男童「剴剴」的劉姓保母姊妹,遭到收押,對於兒盟聲稱,社工訪查3次,沒有發現孩子異狀,這讓男童親友無法接受,質疑保母的綑綁手法太專業,是不是還有共犯?至於負責訪視督導的陳姓女社工,也被質疑包庇保母,轉列被告,訊後以30萬元交保候傳。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今日在《台灣向前行》節目提到,關於社工遭上手銬為什麼會引起軒然大波,她的罪刑其實並不重,對比這幾天在審理的高虹安貪污案,當時在調查局接受偵訊,移送到地檢署接受複訊的時候,為什麼沒有上手銬?王瑞德表示,貪污罪是七年以上的重罪,為什麼沒有上手銬?為什麼五年以下的過失致死要上手銬?這是比例原則,不能把所有的社會責任都推給一個社工。

面對外界質疑社工是否涉嫌包庇保母隱匿傷勢,兒盟表示瘀傷其實是縮得非常小,當時孩子還有溜滑梯,還有在跟社工玩翹翹板,沒有新聞媒體上講的指甲被拔掉,或是骨折所有的現象。兒盟沒有公布照片,但從親友流出的照片可以看出,男童的額頭大片瘀青,也有瘀青變淡,或是淡到幾乎看不見的照片,是否跟兒盟說法吻合,有待檢方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應讓社工在第一線獨自面對! 賴清德籲:偵辦過程注意比例原則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涉貪庭後未受訪 律師代回:有對話紀錄可證「助理有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