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涉貪庭後未受訪 律師代回:有對話紀錄可證「助理有加班」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任職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期間,詐取助理加班費等共46萬30元,台北地院本月6日、今(13)日連續兩週開準備程序庭。今接近中午,高虹安在律師團陪同下步出法庭,不過她僅交代一句「今天會請律師做專業法律意見回答」,未受訪便轉身離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涉貪案今再開庭 被問是否下達「滅證令」未回應速進法院

高虹安的律師陳建良表示,今天主要是進行第2次勘驗程序,也很順利完成。勘驗結束後,也向合議庭提出一份陳報狀,內容為有高虹安跟幾位共同被告,也就是辦公室助理有工作加班的對話紀錄,來證明在檢方起訴所說的犯罪時間,助理們都有加班時數,且都超於所申報的時數等相關證據來給法官參佐。

快新聞/高虹安涉貪庭後未受訪 律師代答:提對話紀錄證明「助理有加班」
高虹安(前白衣者)今日開庭後未受訪便快步離開法院。(圖/民視新聞)

高虹安被控虛報、浮報助理酬金、加班費46萬30元,北檢去(2023)年8月14日依照貪污罪、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高虹安、黃惠玟、王郁文等共5人,若高一審判決有罪,恐怕會喪失市長資格。

勘驗光碟部分,北院排定2場,共計將傳訊8位證人,預計5月底前辯論結束;未來本案將進入3個月的密集審理,3月6日、13日勘驗錄音錄影光碟;3月27日、4月10日、4月17日依據傳喚已認罪的3位前助理黃惠玟、陳奐宇、陳昱愷。

另,5月15日上午詰問證人、5月15日、5月22日、5月29日提示並辯論終結,但仍會視進度進行微調;預定於5月29日辯論終結。

快新聞/高虹安涉貪庭後未受訪 律師代答:提對話紀錄證明「助理有加班」
高虹安律師團成員陳建良。(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教唆助理「潑咖啡毀主機」滅證? 黃珊珊不回、黃國昌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