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林8個案均食用兩餐點 皆肝衰竭、代謝性酸中毒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彥元(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迄今已造成2死、9中毒(其中3人命危裝上葉克膜救治)。對此,衛生局長陳彥元今(2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時表示,其中8案大概皆有食用過粿仔條或河粉,普遍個案都出現肝指數上萬、血液偏酸的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茶室中毒事件」致2人身亡 高大成分析:應非刻意下毒

陳彥元表示,本月19日至22日間發生疑似中毒的8起個案,皆有前往「寶林茶室」用餐,吃過粿仔條或河粉,8個案前往各急診就醫時,都呈現急性肝衰竭、猛爆性肝炎、敗血性休克與代謝性酸中毒;普遍而言,個案都呈現肝指數上萬、血液酸鹼度偏酸。

快新聞/寶林8個案均食用兩餐點 皆肝衰竭、代謝性酸中毒
台北市疑似食品中毒事件。(圖/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陳彥元指出,目前狀況誠如外界在媒體看到的,有兩案已經去世,包含馬偕醫院收治1起個案,週日(24日)下午經院方搶救無效去世;另一起為新光醫院收治個案,出現肝腎、多重器官衰竭病徵,儘管裝上葉克膜搶救,仍在今早10時許死亡,該案院方有即時向北市衛生局通報。

另,陳彥元提到,有幾案往好方向發展,三總的第一個個案,目前住在一般病房,院方照顧團隊有提到,其肝指數已降下來,並無再呈現上萬的狀況;至於北醫兩案,一案裝上葉克膜,另案今日通報、比對相關足跡才發現,可能吃過相關餐飲,目前也是住在加護病房,病況危急,據院方回報,該起個案恐因多重器官衰竭,需裝葉克膜。

更多新聞: 女友驚見100萬存款勸他「存股+買車+出國」!全場一面倒急喊:快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