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保請回!黎仿軒哽咽鞠躬道歉 找大律師卻喊沒錢賠
黎仿軒開完庭後鞠躬致歉 王牌律師劉上銘全程代答(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就在約談胡姓代班廚師後,檢警今天找來負責人黎仿軒、王姓店長,以及案發期間出國的周姓廚師,進行複訊,只是傳出欠債、欠薪,還付不出意外險的黎仿軒,卻是找上知名律師劉上銘,挨轟是有錢找王牌律師,卻裝窮喊沒錢,庭訊結束黎仿軒無保請回,出面鞠躬道歉。

更多新聞: 寶林保單失效難獲理賠? 專家籲防寶林脫產「要搶快」

黎仿軒委任律師劉上銘表示「在這邊這個業者,先跟大家致個歉,造成大家的慌張,真的很不好意思。」結束開庭,黎仿軒出面道歉,低頭鞠躬長達12秒。黎仿軒委任律師劉上銘表示「我在這邊針對今天,檢方他的一些訊問,還有警方那邊問的內容,我們都非常積極配合做調查,甚至在聲請調查證據這邊,我們都有給檢方這邊一些建議。」黎仿軒訊後無保請回,面對食安風暴,似乎已經亂了方向,從頭到尾低頭不說話,全由律師劉上銘代他回答。黎仿軒委任律師劉上銘表示「22日的時候,也就是已經有事發的時候,當時他自己的爸媽,有到店裡去用餐,用的也是粿條粿條沒有用完,也是帶回家吃。」

無保請回!黎仿軒哽咽鞠躬道歉 找大律師卻喊沒錢賠
檢警傳喚王姓店長訊後無保請回(圖/民視新聞)

強調店內食材,案發期間黎仿軒的家人也有吃,檢警除了約談黎仿軒,還找來王姓店長。記者vs.王姓店長「食材管理有問題嗎。」兩人先後進到北檢出庭,分別隔離訊問,包括案發時出國的周姓廚師,也一併遭到約談。記者vs.周姓廚師「食材管理訂購的狀況知道嗎。」檢警大動作找來三個人,除了針對黎仿軒,釐清負責叫貨過程以及食材品質,針對周姓廚師,則是要了解他在放假前,如何交接給代理廚師,保存食材及烹飪方式,而找來王姓店長則是釐清店內清潔,還有食材管理方式。記者vs.寶林茶室負責人黎仿軒「食材管理目前有了解,什麼疏失嗎。」

無保請回!黎仿軒哽咽鞠躬道歉 找大律師卻喊沒錢賠
檢警找來周姓廚師釐清食材交辦過程(圖/民視新聞)

黎仿軒過去曾經營旅遊業,卻因為疫情積欠千萬,轉戰餐飲,又爆出疑似欠薪,還積欠菜商60萬,甚至連意外險都沒錢續保,卻被發現,陪他開庭的律師劉上銘,名氣不小。不但是自強隧道開車飆速,造成女友過世的富少「游瀚甯」委任律師,擅長公司法、保險法、金融跟消費爭議,也曾辦過力霸掏空、遠航經營權糾紛等案,律師費少說20萬起跳。黎仿軒委任律師劉上銘表示「在這個案子裡面,這是一個很罕見,食物中毒的狀況。」黎仿軒有錢請王牌大律師,卻似乎沒錢還款跟繳保險,未來面臨鉅額求償,能不能賠的出錢,恐怕都是問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案帶走2條人命! 黎仿軒、店長移送北檢複訊「低頭不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