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黎仿軒低頭致歉全給律師代答! 曝爸媽事發時「也曾到店內吃粿條」
黎仿軒受訪全程由律師發言。(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北市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釀2死、超過10人就醫,寶林茶室創辦人黎仿軒與王姓店長今(29)日下午移送北檢複訊。稍早黎仿軒在律師陪同下受訪,黎仿軒前後2度鞠躬致歉,合計20餘秒,但過程中全交由律師劉上銘說話,劉上銘還稱,黎仿軒的爸媽3月22日也有到店內用餐,同樣是「吃粿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案帶走2條人命! 黎仿軒「2度鞠躬超過10秒」致歉

台北地檢署昨將黎仿軒、王姓店長、胡姓廚師依《食安法》、《刑法》過失致死罪嫌,諭令限制出境出海。

胡姓廚師部分,經偵訊後今(29)日凌晨無保請回,至於黎仿軒、王姓店長今(29)日下午移送北檢複訊,2人現身都低頭不語,隨後案發時出國的周姓廚師也首次被傳喚,面對記者提問同樣沒說話。

快新聞/黎仿軒低頭致歉全給律師代答! 曝爸媽事發時「也曾到店內吃粿條」
周姓廚師現身北檢。(圖/民視新聞)

稍早,黎仿軒在律師陪同下現身受訪,但過程中黎仿全程都交由律師劉上銘替他發言。劉上銘表示,這是一件很遺憾事情,稱當事人對這個事情非常緊張、很懼怕、沒看過這樣場面,還說既然黎仿軒是企業經營者,針對造成的風波,包含消費者往生、加護病房、恐慌、社會大眾對此案的關注與緊張,業者先跟大家致歉,鞠躬。

接著黎仿軒先是鞠躬超過10秒,才由劉上銘繼續說話。劉上銘還稱,這次是罕見食物中毒狀況,包含黎仿軒的爸媽3月22日也有到店內用餐,同樣是「吃粿條」,沒吃完也是帶回家吃,甚至黎仿軒在3月24日第2次稽查時,也在現場請廚師炒粿條去食用。

劉上銘表示,重要的是不管是業者或消費者,為何會發生中毒的事情,認為原因查明前,每個人都會這樣食安很有恐懼,強調他們對檢方訊問、警方問的內容都積極配合調查,甚至申請調查證據給檢方建議,希望早日釐清案件發生真相為何;至於責任歸屬,劉上銘則說看案件結果如何,後續再做報告。

最後離去前,黎仿軒再次鞠躬大概10秒,並在律師陪同下離去,仍然沒有對事情做出任何說法。

快新聞/黎仿軒低頭致歉全給律師代答! 曝爸媽事發時「也曾到店內吃粿條」
黎仿軒2度鞠躬致歉。(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案帶走2條人命! 黎仿軒、店長移送北檢複訊「低頭不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