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開變電箱偷電被抓包 業者辯「不明人士遊說」
台電查獲私接電用戶,追償2700多萬電費!(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一家冷凍海鮮公司,為了節省電費支出,竟直接挖開台電變電箱偷電,1年來竊取437萬多度電,換算電費高達2千7百多萬元,台電查覺有異,報警抓人,檢方也依竊盜罪,起訴公司負責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朝野立委今激辯「凍漲電價」 綠委:燃料漲價了,電價能不漲嗎?





挖開變電箱偷電被抓包 業者辯「不明人士遊說」
冷凍業者涉竊電,一年偷電437萬多度!(圖/民視新聞)



專營海鮮冷凍業者的必備冷凍庫,為了維持零下2、30度的超低溫,冷凍庫得全年無休,用電成本可想而知。

沒想到這家在高雄前鎮區的海鮮冷凍公司,想到的省電妙方,竟然是直接從台電的變電箱竊電,業者私下坦承,前兩年因為疫情影響,被不明人士遊說節電,花了6、70萬委託業者施工,電費的確大幅下降,但真的不知道,是用偷電的方式省錢。


挖開變電箱偷電被抓包 業者辯「不明人士遊說」
竊電集團挖開變電箱,以電纜私接電!(圖/民視新聞)


業者平常一天,就得用上千度電,但違規期間,每天降到一百度不到的用電,相差十多倍。台電早有懷疑,果然報警後上門一查,發現業者竊電的事實。

一年來,明明正常營業,卻少報了437萬多度電,台電也向業者追討欠款。

目前檢方偵結後,依竊盜罪起訴海鮮冷凍公司的負責人,追查下落不明的竊電集團黨羽。台電也呼籲商家,千萬不要一時貪心,誤信竊電集團的遊說話術,否則賠錢之外,還得背上刑責。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野黨團提案「凍漲電價」!范雲轟:不負責任的做法、台灣住宅電價全球第4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