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市立動物園門票4/1調漲 僅台北市民不用漲
台北市立動物園近日表示,將於今(2024)年4月1日開始調漲票價。(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動物園票價也喊漲!台北市立動物園近日表示,將於今(2024)年4月1日開始調漲票價,普通票、優待票、團體票都要漲,但設籍台北市的民眾則維持原票價。另外,若持有台北市國小數位學生證、北市政府社會局核發之低收入戶證明、設籍台北市且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北市政府退休公教人員,出示證件後即可免費入園。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嗆蔣萬安台智光、虐童、寶林案「沒一題會答」:只會梳油頭在幕僚旁點頭

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諶亦聰表示,台北市政會議在今年2月6日拍板定案,將調漲市立動物園門票。北市動物園出,普通票(全票)將從本來60元上升至100元、優待票從30漲至50元,調幅皆為3分之2。至於團體票價,過去視購票總額做折扣的方式取消,改為30人以上的團體、每人70元均一票價;若團體不到30人,則得正常購買普通、優待或市民票。

北市動物園也指出,此次調漲範圍只限入場票價,其餘如教育中心入館費、遊客列車車資等仍維持不變。北市動物園解釋,優待票適用對象為6歲以上、未滿12歲之兒童、國內各級學校持學生證之在校學生(不含社區大學、或學分班等短期進修學生)、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之民防、義警消、災害防救志願組織編組成員(志工非軍警人員)等。

快新聞/動物園門票也喊漲!市立動物園曝漲幅 僅台北市民不用漲
台北市立動物園近日表示,將於今(2024)年4月1日開始調漲票價。(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此外,設籍台北市的民眾不受票價調漲影響,依舊維持60元台北市民票價。北市動物園還表示,若台北市民持悠遊卡、一卡通、I-Cash等智慧卡片入園,可直接走黃色電子票證專屬通道,出示證件即可快速刷卡入園。新制也提供持有北市國小數位學生證者、北市政府社會局核發之低收入戶證明者、設籍北市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北市政府退休公教人員等,出示證件後免票入園的服務。

北市動物園提醒,新制從今年4月2日就上路,如果要購買台北市民票、優待票或免費入園者,均應出示證明身分的相關證件。台北市民朋友可以出示身分證(戶籍地設籍於台北市)、戶口名簿(搭配有照片的證件)、或是出示台北通APP虛擬卡(金質會員市民身分)自證身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案米酵菌酸奪命 何美鄉籲民眾別恐慌:調查應走「這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