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無償提供「米酵菌酸」標準品 王必勝致謝彰基醫院:院長陳穆寬主動聯絡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寶林中毒案釀2死,其中一名死亡個案血液中被驗出「米酵菌酸」,衛福部昨晚間召開記者會說明,因台灣過去都沒有發生過類似中毒事件,原本打算訂購到標準品再進行檢驗,所幸彰化基督教醫院表示剛好有購買,看到新聞報導後就主動「無償提供」,衛福部代表中央表達對彰化基督教醫院的感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中毒案擴散!北市府通報「慢半拍」? 王必勝緩頰曝時間序

王必勝指出,在屍檢的血液樣本中檢測出了「米酵菌酸」,由於國內有醫院還有標準品,因此迅速提供給衛福部。 台大法醫所隨即進行了檢驗,一旦結果出來就立即向外界報告。 目前檢方正在進行調查,因此這並不是最終結果,需要以檢調最後的調查結果為準。

王必勝還在記者會後透露,提供標準品的是彰化基督教醫院。 該院作為當地重要的醫療機構,為了應對各種情況,院長陳穆寬之前就預先採購了相關物品。 在此次事件發生後,該院主動聯繫衛福部表示願意無償提供支援。

更多新聞: LIVE/寶林案死者解剖發現「米酵菌酸」? 王必勝親主持衛福部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