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吐司「獨門醬料」外國人一吃升天!網曝「沙拉醬、美乃滋」最大1差異
台式早餐聞名國際,近年也成為外國觀光客必須體驗的在地行程之一。(示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施天擇報導

台式早餐聞名國際,近年也成為外國觀光客必須體驗的在地行程之一。一位馬來西亞網友就在小紅書(中國社群平台)表示「有沒有台灣人可以教我,早餐店的培根蛋吐司怎麼做?覺得超級好吃」,貼文曝光後釣出不少台灣人回應,一致認為好吃的秘訣「是這個」!

更多新聞: 太像田柾國?16歲韓妞視訊網友突淚崩 狂讚中國男「好像BTS」網熱議
台式吐司「獨門醬料」外國人一吃爽升天!網曝「沙拉醬、美乃滋」最大1差異
針對原PO疑問,大票台灣網友認為,好吃的關鍵在於「台式沙拉醬」。(圖/擷取自小紅書)

針對原PO疑問,大票台灣網友認為,好吃的關鍵在於「台式沙拉醬」,留言­「我猜你需要沙拉醬」、「我家就是開早餐店的!在台灣,秘訣就是台式沙拉醬!有了它,不管吐司漢堡都好吃」、「我曾經在早餐店打工!吐司塗台式沙拉醬、放煎蛋灑胡椒、加番茄醬,再放培根、小黃瓜這樣」、「主要在於沙拉醬,要不然三明治吃起來口感就是乾,沙拉醬不是超市賣的那種」,也有熱心網友分享做法「靈魂是沙拉醬!我阿姨在台灣是開早餐店的,沙拉醬的材料跟做法都很簡單。材料是蛋、糖、鹽、沙拉油、檸檬或醋;做法則是將蛋、糖、鹽放進大鍋裡,用中速攪打至發泡即可。而後,將油一匙一匙加入打(都使用中速攪打哦),一開始油要慢慢加,後面可以慢慢的越加越多」。

台式吐司「獨門醬料」外國人一吃爽升天!網曝「沙拉醬、美乃滋」最大1差異
也有熱心網友分享沙拉醬的作法。(圖/擷取自小紅書)

該文也有台灣網友留言「靈魂在於美乃滋」、「最主要的是那透明的美乃滋實在好吃」,還有馬來西亞網友好奇「我覺得他們的醬或美乃滋和我們不一樣,做不出相同未道」;而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沙拉醬跟美乃滋的最大差別在於「沙拉醬的製作過程使用了整顆蛋」,而美乃滋則「僅有蛋黃」。現行法律規定,調醬只要額外加入「非蛋黃的乳化劑」,就不得稱為美乃滋;因此沙拉醬的口味、豐富度,自然比名為「美乃滋」的產品來得多樣化。


更多新聞: 食物放冰箱別做錯!保鮮膜1錯誤用法「毒素恐吃下肚」無毒教母大揭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