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期待吃美食!移美山東妞指「台灣食安管控嚴格」:能生存都是頂尖的
移美山東妞Iris日前再度來台旅遊,在她分享的旅遊影片中,拍了不少吃美食的畫面。(圖/翻攝「易拉罐的記事本NewBee」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期台北市信義區餐廳「寶林茶室」爆發食物中毒事件,至今接獲18例通報,造成2死,因在死者血液中驗出「米酵菌酸」,成為台灣首次「米酵菌酸中毒事件」,此事件也導致食安管控問題也受到民眾關注。而台灣在外國遊客眼中,一直有「美食王國」的美譽,移美山東妞Iris日前在來台時,才提及她覺得台灣食安管控嚴格,認為「在台灣能生存下來的餐廳都是頂尖的」,這也讓她每次到台灣時總會期待吃美食。

更多新聞: 都是爸媽害的?他指「7種管理方式」影響孩子個性 網嘆:小孩有自己人生


總期待吃美食!移美山東妞指「台灣食安管控嚴格」:能生存都是頂尖的
Iris認為在台灣時常吃到許多幾十年的老店,認為店家要長久營業屹立不搖不容易,這也讓她覺得非常厲害。(圖/翻攝「易拉罐的記事本NewBee」YouTube)


移美山東妞Iris日前再度來台旅遊,在YouTube頻道分享旅遊行程記事的她,有不少吃美食的行程,其中1段影片中,Iris在台北市西門町鬧區,買了知名的滷味回到飯店享用,看著琳琅滿目的食品,讓她看得垂涎三尺,想吃的都買了一份,她也提到對台灣美食的熱愛,「台灣的美食是我們每次都非常非常期待的,所以大家推薦的各種好吃的,我們都勇於去嘗試」,Iris表示在台灣的美食相當有意思,因為店家都是新舊交錯,容易吃到幾十年甚至百年的老店,也可從中看出店家屹立不倒的厲害之處。

總期待吃美食!移美山東妞指「台灣食安管控嚴格」:能生存都是頂尖的
Iris認為台灣人有檢舉的習慣,所以她也提及這樣的情況讓食安能夠受到管控,代表存活下來的餐廳都是頂尖的。(圖/翻攝「易拉罐的記事本NewBee」YouTube)

Iris還透露在和台灣人聊天時,發現台灣人喜歡打檢舉電話,像是覺得店家有問題時,就對打檢舉電話,這也讓她感覺在食品安全上是非常嚴格的,罰則可能是罰錢或是歇業,這樣的狀況讓她表示:「所以就在台灣能生存下來的餐廳都是頂尖的,從口味從品質方面,真的都是非常厲害。」讓她來台灣的時候都會期待吃美食,還稱台灣是「飽島」。

更多新聞: 草爺揪妹子體驗鹽水蜂炮 她嫌太熱「做1事」下秒哀嚎:吃到炮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