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8618人攻蛋創中職紀錄 味全開幕戰3:2險勝樂天
中職35年開幕戰移師大巨蛋,現場湧入28618位球迷,打破歷史紀錄。(圖/取自味全龍臉書粉專)

體育中心/黃崇超、楊淨報導

中華職棒35年開幕戰,今晚(30日)在台北大巨蛋登場,由衛冕軍味全龍迎戰樂天桃猿,現場湧入28618名球迷打破中職紀錄,成為史上觀眾人數最多的比賽,這場比賽味全龍推派徐若熙掛帥先發,主投5局無失分飆出5次三振,搭配蔣少宏打回大巨蛋歷史第1分,再憑藉對方守備瑕疵奠定勝基,終場3比2險勝,開幕戰收下開門紅。

更多新聞: 29年前推出「巨蛋尋巢」活動 中職兌現承諾:球迷持「神卡」大巨蛋例行賽免費看

大巨蛋歷史性的第1球,由味全龍王牌徐若熙投出,球賽主播說道:「徐若熙要即將投出例行賽的第1球了。」中華職棒等了35年終於攻蛋,開幕戰重現去年台灣大賽戲碼,衛冕軍開賽就端出防守美技,讓全場破紀錄的28618位球迷,大飽眼福,球賽主播驚呼:「這個回傳球很快...抱歉,你出局了。」


2萬8618人攻蛋創中職紀錄 味全開幕戰3:2險勝樂天
場邊球迷自製開幕戰海報,為味全龍應援。(圖/取自味全龍臉書粉專)


郭天信猛飆雷射肩,中外野長傳本壘化解失分危機,味全龍迎戰樂天桃猿,臺北大巨蛋首K首安都在第一局就出爐,味全龍作為地主球隊,意義非凡的第1分,也沒讓新舊龍迷等太久,球賽主播說:「打得不錯在右半邊的一個平飛球,落地形成安打。」蔣少宏適時敲安,不只率領味全龍先馳得點,更打下大巨蛋歷史首分。


2萬8618人攻蛋創中職紀錄 味全開幕戰3:2險勝樂天
味全龍打者-吉力吉撈.鞏冠。(資料照/取自味全龍臉書粉專)


而衛冕軍不但突破樂天先發威能帝投球,打擊持續加壓,還讓對方守備忙中出錯,球賽主播提及:「哇!這球打右半邊的一個平飛球,右外野手往後退,哎(球)掉下來,哇,結果邱丹這球落掉了。」五局下吉力吉撈.鞏冠高飛犧牲打,率隊再下一城,隨後又靠著對手控球失準,取得3比0領先奠定勝基。


2萬8618人攻蛋創中職紀錄 味全開幕戰3:2險勝樂天
徐若熙掛帥先發,開幕戰率味全龍擊敗樂天桃猿。(圖/取自味全龍臉書專)


此戰味全攻守俱佳,徐若熙先發主投5局無失分,用73球飆5張老K,成為開幕戰MVP,球賽主播說:「外角這一次速球150(公里),拉掉。」儘管牛棚投手在六局和八局各丟掉1分,衛冕軍九局上憑藉再見三振守住勝利,終場3比2險勝樂天桃猿,中職35年味全龍開幕戰不但成功攻蛋,還順利打出開門紅。

更多新聞: 孵蛋成功!大巨蛋效應帶動票房 中職熱身賽場均較去年暴漲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