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分組出爐!台灣躋身死亡之組 將與日、韓、古巴、多明尼加正面交鋒
世界棒球12強賽11月將在台灣舉行。(圖/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官網)

體育中心/王人瑞、郭水城報導

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11月舉行,根據棒協透露的分組名單,台灣隊將和日本、韓國、古巴與多明尼加分在B組,可說是個死亡之組。球評分析台灣隊投手戰力,有林昱珉、孫易磊...等旅外好手,搭配國內頂尖的徐若熙和古林睿煬,陣容仍有機會與列強一搏,死亡之組誰能出線,打了才知道。

更多新聞: 一家3口2天1夜「全由9歲女」包辦 父母見「完美行程表」驚喜:真有趣

年底在大巨蛋又有精采好戲可看,世界棒球12強賽11月在台灣開打,台灣將和日本、韓國、古巴、多明尼加和澳洲分在B組,取得分組預賽前兩名隊伍,才能晉級超級循環賽,台灣隊看似分在死亡之組,但屆時許多旅外好手歸隊,台灣隊還是能組成堅強戰力迎接打出佳績。職棒球評陳師正:「我們的陣容到時候組起來的話也不會太弱,像現在在美國打拼的林昱珉潘文輝,孫易磊等等這些都是很強力的一些投手,這一年一直到到時候年底的時候12強開打,他們所累積的經驗到時候,如果他們也在台灣隊陣容當中是會有很好的幫助。」這次總教練是由樂天二軍總教練曾豪駒擔任,除了他有職棒一軍執教資歷,也曾是台灣隊教練團成員,對國家隊運作熟悉,也會有更多時間運作國家隊隊務。職棒球評陳師正:「畢竟沒有一軍例行賽戰績這麼壓力沉重底下,如果屆時要配合選訓他都還會去到美國這邊,看我們蠻多的這些旅外好手也包括日本,事實上這些年輕的旅外選手,也都會是年底12強賽我們台灣隊重要的人選。」世界棒球12強賽第一屆由韓國奪冠,台灣隊拿下第九名,第二屆是由日本奪冠,台灣隊進步到第五名。這屆世界棒球12強賽B組賽程,11月13日先在日本名古屋巨蛋舉行開幕戰,14到18日移師到台北大巨蛋,屆時將帶給台灣一股熱鬧的棒球旋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辦竟稱「台灣不是國家」 林宜瑾怒轟:還沒踏出台灣就向中國輸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