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年前推出「巨蛋尋巢」活動 中職兌現承諾:球迷持「神卡」大巨蛋例行賽免費看
29年前參加「巨蛋尋巢」活動抽到「神卡」的球迷,今年可以免費進大巨蛋觀看中職例行賽。(圖/中華職棒大聯盟提供)

體育中心/江皇萱、林世崇報導

「巨蛋尋巢」,你有聽說過嗎?握有這張神卡,今年就能免費進場看大巨蛋所有中職例行賽!聯盟曾經在1995舉辦球迷票選大巨蛋興建地點的活動,並舉辦摸彩,當年有100名球迷抽中「巨蛋第一年貴賓證」,如今29年過去終於孵蛋成功,聯盟打算兌現承諾,現在已經有3位幸運球迷領證,一圓巨蛋夢。

更多新聞: 42歲周思齊生涯最後球季 期待大巨蛋引退賽

寫著「巨蛋尋巢」四個大字,這張神卡你有見過嗎?等了29年,中職終於可以兌現承諾。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說:「29年前的活動能夠留到現在,真的令人敬佩,這種球迷我們一定要好好來追蹤。」其實這是源自1995年,中職曾經舉辦「巨蛋尋巢」活動,讓球迷票選大巨蛋的興建地點,並且摸彩,當年其中一個獎項為「巨蛋第一年貴賓證」,如今隨著大巨蛋落成、將舉辦中職例行賽,就有資深球迷到蔡其昌會長的臉書留言詢問,29年前的承諾是否算數?中職秘書長楊清瓏:「會長看到這項訊息立即交待聯盟的同仁,認定這項活動。」


29年前推出「巨蛋尋巢」活動 中職兌現承諾:球迷持「神卡」大巨蛋例行賽免費看
中職在1995年舉辦票選摸彩活動。(圖/中華職棒大聯盟提供)


當年這張神卡一共送出去100張,聯盟透露目前已有15個人來電詢問、兩人已兌換貴賓證,結果就在出面說明之後,馬上又出現第三名幸運球迷,莊先生說這個證是他媽媽留下來的,「我是代替她來換這樣子,因為她人不在台灣,剛好她這個證也留很久了,她一直覺得她很幸運可以抽到,其實我原本的想法是覺得說,人家搞不好不承認,我就想說開季前再打電話來問。」

憑當年神卡正本,可以到聯盟兌換實名貴賓證,2024大巨蛋所有例行賽都能免費進場觀看,聯盟除了加碼提供紀念品,更將研議範圍是否擴大到季後賽和冠軍賽。當年甚至連地點都還在票選,如今過了29年,蛋真的孵出來了,也要正式舉辦中職例行賽事,也讓球迷超過四分之一世紀的漫長等待,有了美好結果。


29年前推出「巨蛋尋巢」活動 中職兌現承諾:球迷持「神卡」大巨蛋例行賽免費看
憑當年抽中的「神卡」可以兌換大巨蛋貴賓證,免費進場觀看例行賽。(圖/中華職棒大聯盟提供)



更多新聞: 中華職棒官辦熱身賽首戰驚魂 打者挨觸身球頭盔「炸出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