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官辦熱身賽首戰驚魂 打者挨觸身球頭盔「炸出碎片」
味全龍捕手林辰勳熱身賽遭球吻,頭盔炸出碎片。(圖/味全龍臉書粉絲團)

體育中心/黃崇超、楊淨報導

中華職棒35年即將開打,從昨天(13日)開始聯盟展開一連30場的官辦熱身賽,首戰由統一獅在台南球場迎戰味全龍,不過這場比賽卻兩度出現失投球砸中打者頭部,頭盔甚至還當場噴出碎片,驚險場面讓人捏了把冷汗,幸好龍隊遭球吻的兩名捕手劉時豪和林辰勳,退場休息後都沒有大礙,仍舊能繼續備戰新球季。

更多新聞: 中職六隊賽程出爐 開幕戰3/30台北大巨蛋開打將演去年總冠軍賽戲碼

味全龍交手統一獅,五局上直球對決卻丟到頭盔上,球賽主播驚訝說道:「唉唷,這顆球打在了劉時豪的頭盔上嗎...?」宋文華失投球不只擊落劉時豪頭盔,甚至波及自家捕手面罩,中職官辦熱身賽發生球隊最不樂見的事情,不過地主隊亂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球賽主播接續說:「哎呀!今天龍隊兩個捕手都被丟到頭啊,哇...。」


中華職棒官辦熱身賽首戰驚魂 打者挨觸身球頭盔「炸出碎片」
味全龍捕手林辰勳遭直球砸中頭盔,當場倒地場面驚險。(圖/味全龍臉書粉絲團)


七局上又一次驚險場面,接替宋文華之後的鄭副豪,砸中了龍隊第二任捕手林辰勳,一場比賽連兩次爆擊頭盔,這次連C型護片都噴飛,險象環生讓人忍不住替打者捏了把冷汗,球賽主播和球評討論道:「哇,前面的苦主(還有捕手可以換嗎?),有但是我們不想看到這種情況,(這當然、這當然),哇,這林辰勳閃都沒得閃哪。」味全兩名捕手都遭頭部球吻,幸好退場休息後沒有大礙。


中華職棒官辦熱身賽首戰驚魂 打者挨觸身球頭盔「炸出碎片」
中職新賽季首度移師大巨蛋,本週末2場熱身賽率先點燃戰火。(圖/中華職棒臉書粉絲團)


中職35年官辦熱身賽自13號啟動,今年加入第6隊台鋼雄鷹,總計30場熱身賽,最多1天3地開打,更首次加入大巨蛋為開幕戰試營運。大巨蛋熱身賽單場進場人數上限設定在2萬人,16號安排味全龍迎戰中信兄弟,根據聯盟推估票房目前約為1.8萬人,17日中信交手富邦悍將則有1.4萬人,2天估計突破3萬人進場,中職首度攻蛋未演先轟動,不只提供球迷全新感受,也讓新球季增添更多看頭。

更多新聞: 週末對決中信兄弟、樂天桃猿 日職讀賣巨人球星抵台球迷興奮